HTC EVO 3D 長時間試用

IMAG0061
台灣的HTC真的是厲害,最近幾年靠著強大的機海戰術在Smart Phone的世界裡站穩了一席之地。

在HTC的藍圖裡,機王、機皇的生命週期大約都只有半年而已,這或許是紅海裡不得不的宿命。但是,最近有一支神奇的手機應該可以暫時跳脫出既有的框架,那是HTC EVO 3D。為什麼這樣說呢?等等解答。這兒先來看圖吧。

IMAG0066
IMAG0065
機頂,一如以往,只有電源與耳機孔。

IMAG0064
倒是右邊一口氣塞進了音量、3D切換與快門鈕。

IMAG0062
這是EVO 3D獨有的2D、3D切換鈕。這切換功能只有在錄影、拍照模式可以有作用,其餘時候這切換鈕是被關閉的。

到這兒應該看倌都清楚這是一台支援裸視3D且具備3D攝影錄影的手機了。在接近96小時的使用當中,幾摳瘋狂的拍攝3D照片,畢竟這是主要賣點之一。在使用的過程中,幾摳發現有些朋友看到3D畫面會有暈眩的感覺,其實這種現象只需要將手機拿遠一點就可以排除了,幾摳自己覺得20公分是最佳的觀看距離。

IMAG0064
另外關於拍照,幾摳發現EVO 3D大概是HTC系列手機裡面拍照體驗最爽快的一支手機了,首先它有實體快門鈕,而且支援半按,再來就是它快門遲滯的問題已經比之前的任何一款手機都來得改善許多,這點真的值得嘉許。

在這96小時與HTC EVO 3D相處的時間裡,幾摳除了拍照、錄影,另外就是玩遊戲了。HTC EVO 3D內件了三款遊戲,分別是【The Sims3】【Spiderman 3D】【NFS Shift】。老實說,幾摳被這三款遊戲迷到捨不得放下手中的EVO 3D,當然除了遊戲本身好玩之外,有裸視3D也是迷人的地方之一。

幾摳覺得,目前的裸視3D技術算是堪用了,但要達到成熟好用應該還需要一點時間。目前市面上的這幾款3D手機嚴格說來在除了攝影拍照與遊戲之外,幾乎感受不到3D的好處,而且整個系統的UI設計也不是從3D的角度切入。基於以上,幾摳認為短時間之內3D手機要產生大量的銷售績效是有難度的。

所以囉,幾摳斷言這HTC 3D的機王在明年第二季前應該還是會由EVO 3D來擔任的。那對依班消費者來說有代表什麼嗎?有的,那就是跌價風險相對低很多,而且跌價幅度不會那麼明顯阿。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