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Google Maps 查詢海拔高度

因為小米手錶的功能又有更新,所以想寫一篇關於高度計的文章。結果發現沒有相對應的高度來比對準確度,還好有發現原來Google Maps就有高度標示的功能。

這功能雖然不常用到,但還是記錄一下,免得以後要用忘記怎麼操作。

首先當然是打開Google Mpas,就像上面第一張圖一樣。

然後找到左上角的『選單』,點開它。

打開選單之後往下找到『地形』。

切換到『地形』之後,會發現下方多了一個快速切換『地形』的小框框。

這時候在『地形』模式下就可以觀察高度了。將地圖適度的放大級距。

然後就會看到紅框的『等高線』。以上圖為例,粗線是整數,細線是以每20公尺當一個單位。這個比例會因為地圖的大小或位置不同而有所差異,但基本上透過他就可以用準確的方式得知所在地的高度了。

希望以上的工具可以讓大家在爬山或有需求時迅速得知所在位置的高度喔。

留言

  1. 但我想知道平地的海拔高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地的話可以用google earth

      刪除
  2. 您好
    我在地形模式下
    雖顯示了等高線
    但太小看不清楚
    一放大等高線就不見了
    苦惱
    不知是哪裡操作錯誤🤣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