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 鑰匙電池更換

用了一年半的車鑰匙最近開始有些不靈敏了,而且,儀表中央的資訊幕也出現了更換電池的提醒。為了避免故路的窘境,所以試著自己換換電池囉。

對了,咱SKODA的遙控鑰匙使用的是 Panasonic CR2025的水銀電池。一顆從25~90的價位都有,便利超商應該都有銷售。

拆卸方式不難。簡單些列出幾個步驟:
一、移除鑰匙外的護套。(沒有的不必理會)
二、按下按鈕讓鑰匙旋出。
三、用一個十元硬幣插入鑰匙旋出後的空間。
四、旋轉十元硬幣用槓桿原理撬開電池蓋。

以上動作需使用些力量,放心,鑰匙很堅固的。

下面幾摳用影片示範一下。請大家花個一分半鐘看一下。



瞧,換鑰匙的電池真的不難。

對了,原本不知道,拆了才曉得這電池蓋上有防水膠條耶。(少見多怪貌~

這電池壽命好像還直真沒個準,以幾摳三萬公里來說,下車鎖車鎖兩次是基本(這樣六角鎖好像也容易掛?),有時候如果忘記有沒有鎖車,又會再多鎖一次。另外就是幾摳的後車廂空間算是倉庫,放安全帽雨衣手套什麼的,所以早上出門時都會多開個後尾門拿取機車用具,晚上回家再開尾門放騎車用具。所以講起來,幾摳就算沒開車,一天也只少會使用遙控器四次。不曉得這樣的使用算不算頻繁?

不過,不論如何,現在大家會自己換鎖匙的電池了嗎?

留言

  1. 贊 長知識了
    如果需要時就能自己換了
    感謝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就拿個小一字或是什麼薄薄的鐵尺撬一下,這樣應該就好了~

      刪除
  3. 感謝噢 原來用硬幣敲開就行了

    回覆刪除
  4. 電池型號錯了啊幹 不是2025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剛又看了一次,是2025沒錯阿。請問你的車是什麼型號??

      刪除
    2. 剛好最近覺得好像車鑰匙感應不太好找到這篇,順利換完電池了。我自己的車是Kamiq 23年式,去年年底交的車。車鑰匙的電池是CR2032(換下來的電池我還特別再看了一次)。所以可能還真的有不一様的?!

      刪除
    3. 或許車種不同??我的鑰匙是Fabia的。XD

      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