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up Manager for Root User

大多數Android使用者若有想要控制記憶體的慾望,那應該是從Windows Mobile那兒留下來的習性。

雖然Android對於記憶體的控制有著獨門的訣竅,但我們還是習慣想辦法去控制它。如果你是Root User,那這個軟體肯定可以滿足你的控制慾望。按照慣例,請先安裝上面QR Code所連結的軟體。

接著我們打開Startup Manager。

最常用的大約就是這個『User』標籤了,裡面有著所有我們安裝了同時會在開機啟動的軟體。我們都知道,開機啟動越多的軟體,那帶表啟動時間就會越久。

這裡,我們找AudioManager這套軟體開刀。在AudioManager右邊的勾上按一下。

然後會出現一個視窗。那個Remember記得打勾。

然後我們選擇『Allow』。

接著,就會看到這個畫面,他是說已經將選擇的軟體從啟動列表移除了。

有時候你會看到這樣的通知,那表示無法將該序列從啟動列表中移除。不過別擔心,重開機後再執行一次看看,應該就可以順利移除。

另外,幾摳建議在『System』列表裡的各個序列都不要動他,因為裡面許多都是系統服務,若貿然終止可能會造成不可預知的後果,這點千萬注意。

Startup Manager算是一套蠻強悍的記憶體管理工具,不過前提是手機必需是在Root狀態才能正確使用他。經過一斷時間的使用後發現,其實除了順暢點之外,好像沒有其他的顯著差異阿。畢竟,Android的記憶體管理真的已經夠強悍、夠聰明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