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SKODA Fabia Combi 開啟隱藏功能

有開過VAG車系的朋友應該都很清楚這系列的車都可以使用VCDS線材開啟一些特殊或高一兩階車子才有的隱藏功能。

就在幾摳擁有Fabia Combi 一年半以後終於找了朋友幫忙開啟一些功能,這邊幾摳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最先開啟的是甩錶功能。

這是最虛榮的功能(笑,幾乎沒有任何實際功用,單純就是為了爽感。但老實說,只有在改完的前兩次啟動有特意看這個甩錶的模樣,其餘的啟動時間就根本沒有再留意過了。XD


接著開啟的是轉向霧燈這個功能。

通常在高了一階的車上會有賺向輔助霧燈的功能,其用意是在市區或小徑穿行時透過方向盤轉動或方向燈啟動單邊的霧燈,輔助駕駛以更看清路況。在更高一階的車上用的就是轉向大燈,這個一般燈具無法做到。所以咧,為了家人的安全,幾摳選擇開啟轉向霧燈。

轉向霧燈開啟之後會在中控螢幕的設定裡出現啟閉選項,事後想關閉可以直接在螢幕上關閉。

另外,這個功能有還一些特別的預設啟動狀態,說明如下:
1、有開大燈才會啟動。
2、時速40以下啟動,40以上不會動作。
3、雙黃燈時不會動作。
4、開啟後螢幕上會有開關選項,可以關閉此功能。


最後一個開啟的功能是倒車霧燈。

基本上這也是蠻實用的一項設定。有朋友或許會問,倒車是看後面,何必要開啟前霧燈?幾摳覺得,倒車時要注意的絕對不是只有後面,而霧燈亮起可以幫忙駕駛確認車週遭的環境。總之,這是個好功能。

有在玩VCDS的朋友應該都曉得可以開啟的絕對不只有這些功能,這裡幾摳只是記錄目前開啟的功能。接下來幾摳想要開啟的還有『C型尾燈』等其餘功能,下次就等機摳再來介紹囉。

留言

  1. 您好,可以請教or介紹開啟隱藏功能的方式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