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12266 打氣機,開箱。

以前開車哪有那麼多玩意兒,出發前踢踢輪胎就當作了事。可現在新科技越來越多,對於安全,開始有著不一樣的想法。就像胎壓偵測器,這是個很磨人的新發明。

天秤座的幾摳,對於平衡有著莫名的執著,尤其是當有量化的數字之後,那種追求對等、平衡的優良天性立刻展露無疑。

所以,自從向車友買了個基礎型的無線胎壓偵測器後,幾摳對於前後輪的胎壓數字開始有了莫名的追求,連差一個Psi都覺得渾身難受。

幾經尋覓發現原來有一種可以指定胎壓的隨車打氣機,稍微做了一下功課之後確認需求便下單了,然後,就某天起床在床邊踢到包裹了。

躲在停車場開箱。

全部都是簡體字。

附加功能說明。

簡單的按鍵說明。

說明書與備用保險絲。

左岸的合格證,這是賭人品的時刻。

與原車原裝類比式打氣機相比較。

12V點菸器電源線。

打氣管。

基本上體積比原廠隨車的大一些,打氣速度比較快但噪音小非常多。原車打氣機一啟動,整個停車場都是我的打氣聲。好處簡單的說,有直觀的數字顯示、可以設定胎壓、打氣速度快、額外付上三四種接頭,連充氣帳棚都可以打。

下面附上打氣的影片,可以聽一下聲響(噪音)的感受。


最後,幾摳說明一下關於MICHELIN 12266設定好胎壓會分數次打足的可能原因。

如果有看影片,應該會注意到幾摳設定36Psi啟動後機器會一直打到超過36Psi,然後暫停動作待數字下降後再啟動打氣,如此反覆數次,待胎壓穩定後才會停止。

對於以上的行為,幾摳猜測(不負責任)是因為胎壓判定的裝置是在機器內而不是在打氣頭上,而他的暫停是為了等待管路內的氣壓與胎內平衡(充氣時管路內壓力會偏高)以確保胎壓是使用者設定的數值。

希望這篇文章對於想要採購打氣機的朋友可以有幫助。

PS:看到左右胎壓相同真的是很爽快的一件事情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