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藍芽溫濕度計(遠端連線、歷史紀錄)

這個好用的溫濕度計在左岸一上市幾摳就努力搶了一對來用用,整體來說這個小裝置是幾摳蠻推薦的。

這小東西最近台灣也上架了,也出現了蠻多的開箱文,所以幾摳這裡簡單開箱一下就好。

包裝外觀。記得以前小米都是紙包裝,很少看到這種塑膠包裝的商品。

簡單的功能說明。

拆掉外包裝後倒是維持了小米一貫的簡單感。

開。

再開。

這邊就是全部的內容物了,計有磁性底座、本體、電池一節與通常沒用的說明書。

本體背後座有一個藍芽配對鈕、電池槽。

磁性底座背面有一個3M VHB雙面膠,基本上這個交可以固定黏著在各種木頭、金屬、玻璃等表面。

真的有磁性阿!

分解。

一節四號電池可以用一年。

還是可以稍微看一下的說明書。

一裝上電池,溫濕度立馬出現!然後溫濕度幾乎是每秒兩次的更新頻率。

目前幾摳家溫度計裝設的狀態。

幾摳是在農曆年後拿到這個溫濕度計的,用到現在大約三個月的心得簡單說明如下:
一、小米溫濕度計算是準確,上面照片右上有個傳統的溫濕度計可以對比。
二、3M VHB在上面照片中霧面不平表面仍有穩固的附著能力。
三、幾乎每秒更新兩次的頻率讓溫度控可以更精準掌握溫度。
四、遠端溫度、濕度監控。
五、搭配藍芽網關可以觀察溫濕度的歷史紀錄。
六、可實現溫度過高開冷氣、過低開暖氣的科技生活。
七、濕度也可比照第六點設定自動開關。
八、省電省到幾乎可以忘記電池的存在。
九、連線穩定度極高,這90天沒有斷線的紀錄。

以上九點是這些日子以來對這個小東西的使用心得。當然,冷氣、除濕機等家電的控制需要額外的設備配合,這部分需要網友自己研究了。

除此之外,這東西有個小小麻煩之處是官網裡沒有提及的。那就是單溫度計加上手機配套運作的情況下只能於藍芽連線範圍內在手機上看到溫濕度計的數值,但若要實現『溫濕度歷史紀錄』、『遠端(藍芽連線範圍外)觀看溫濕度』、『濕度過高自動開除濕機』這樣額外功能,那必須要搭配『藍芽網關』這樣的設備。

有些人可能會說:『我又沒有遠端OOXX的需求,因此不需要藍芽網關。』,這樣說沒錯,但,既然如此,在家走兩步就可以看到溫度計的讀數了和必要用藍芽連手機?總之呢,幾摳這邊只是做個提醒唷。另外,小米台灣手上有販售的商品具有藍芽網關功能的有『米家智慧攝影機1080P』『米家床頭燈』,以上兩個是幾摳知道到,如果有其他具有藍芽網關功能的商品也可以跟幾摳說喔。

上圖就是搭配藍芽網關後擁有的歷史紀錄效果。


這是當初設定的影片記錄。

簡單來說,這是個蠻方便的科技小物,就算單機運作也是個很棒的家中擺飾,若搭配藍芽網關,那它也可以變身成科技家庭的一個趕測元件。不管怎麼說,都很方便就是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