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EP-1 懶人包

關於這懶人包,就讓咱從這張圖開始吧。

這張『疑似』正面照是在上星期五被公開的。不過,感覺上軍艦部靠快門鈕那邊似乎少了兩個按鈕。

這是一開始被釋出的『實機』上視圖照片。

接著被發覺出來的是側面圖。可以看到右手拇指部位似乎有個滾輪!?

這『想像圖』出現的時間不明,不過應該是在『上視圖』照片之後。機背想像圖一樣在右手拇指部位出現奇怪的方框。

接著,在星期五出現的『背面照』。
看起來,這與之前的『機背想像圖』十分類似。右上角的白色方框似乎是個直式滾輪阿!

上圖是『奧林派』中的一個朋友做的比較圖。他將各相機的『熱靴』調整成一樣的大小,然後互相比較。上到下依序是DP1、LX3、G10與P6000。幾摳認為他獨漏的最旗鼓相當的G1或是GH1。

不過網路上神人頗多,幾摳在『寫真迷』找到一張EP-1 vs GH1的照片。強!

以上就是目前應該可以在網路上找到的相關照片與說明囉!至於那些PS圖,幾摳就不放了。最近因為Olympus EP-1的出現,網路上也引發了許多的討論,這些討論很多都是有用的,但更多的討論是將重點放在『外觀』,幾摳倒認為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審美觀念,也當然就會造成認知的不同,這部分應該不用著墨太多。

至於規格,目前網路上眾說紛紜,而上篇提到的部分到現在仍舊相同,幾摳這裡還是照列:
畫素:12 Megapixel
ISO :100-3200 ISO
手振:Body IS
顯示:三吋LCD,看起來不能翻轉。
錄影:Video 720p,不知道幾張、格式。
鏡頭:17mm 2.8 lens 、 14-42 kit lens
訂價:990$ body+kit lens


而新增的部分如下:
一、EP-1可控制FL-XXR 系列外閃。這應該可間接證實無內閃的說法。
二、支援六種藝術錄影濾鏡模式。轉盤的確有這控制向,但太神奇了!是錄影的阿!
三、舊4/3鏡頭透過轉接環使用在EP-1上,可實現自動對焦。
四、機身前部有麥克風。

另外就是價格,根據網路情報,一機+兩鏡(17mm /2.8、14-42mm)只要990美金。這真是天殺的好消息,不知道元祐會不會佛心來的。

還有一個超短消息。一樣是網路情報,14-42這個鏡頭長度僅有40mm!這可符合了EP-1最初對『小』的定義阿!

總之,這篇稍微整理的一下EP-1的一些規格與謠言,一切的一切將會在明天揭曉。有種睡不著覺的感覺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