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隊 就甘心

那天早上,帶著小鬼去附近的消防隊看他喜歡的雲梯車。

這雲梯車除了操課、救災,一般是不會出動的。

那天早上小鬼起了個大早,要我帶他去看雲梯車。到了現場才發現當天早上車子沒有操課。小鬼不解的問:『為什麼雲梯車停在裡面』?幾摳可以看到他眼神中的失望。

身為小鬼的老爸,這時候就必須要發揮應有的功能。我走進隊部,詢問他們有沒有明確的操課時間表?好讓我可以知道和時代小鬼來才不會白跑。在說明了原因之後,消防隊兩個年輕的消防員馬上跑了出去,然後將雲梯車開出。。。。

幾摳非常訝異!這消防隊竟然在時間、空間允許的情況下將一台龐然大物開出來,就只為了滿足一個小小心靈的好奇與期待,這樣的舉動讓幾摳感到窩心。

看著小鬼高興的笑臉,聽著他興奮的敘述他所理解的雲梯車,那天比平常早起半小時的疲累瞬間一掃而空。

後記:
那天雲梯升起之後又醬到地面,救援籃上的消防員熱心的邀請小鬼上去,這人小膽也小的傢伙死都不肯上去阿!下了課,這小鬼也化下了他眼中的雲梯車。他深刻的記著救援籃上的那個消防員,所以小鬼也沒忘記把他畫進去(雖然畫得很小)。

留言

  1. 哇~全國的勒...揪感心ㄟ
    真滴真滴很窩心....

    回覆刪除
  2. 幾摳真是用心的爸爸!
    消防隊員們有都是很有人情味的好人!

    想想,這對孩子是多麼難得的回憶,想像中的龐然大物在自己眼前緩緩移動,消防員還邀請他一起上去......

    這種回憶小朋友做夢也會笑吧~

    回覆刪除
  3. 劃的好可愛哦,有爸的孩子也是很幸福哦

    回覆刪除
  4. TO:HAPPY,

    是ㄚ,這是全國的消防隊啊!哈哈!

    回覆刪除
  5. TO:Q

    我想,對小子來說這是個難得的經驗,同樣的,對我來說也是。畢竟很少有人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吧,而且是心平靜氣的看(失火時誰有精神去看?)。

    至於小子晚上睡覺有沒有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連纏著我一個星期。。。。吵著要看雲梯車。呵呵~

    回覆刪除
  6. TO:venus,

    希望自己可以在有限的能力之下給他最大的幸福呢。您說對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