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2 Plus 鍊條清理

話說這台Gogoro緩慢的達到了3000K的里程數。但礙於保養預約時間在兩週之後,因此想說自己先簡單處理一下鍊條。

市面上大多數的白牌速克達車多為皮帶傳動,Gogoro2應該算是唯一一台以鍊條傳動的速克達了吧?(有錯請跟我說)

既然是鍊條傳動,那麼就有上油保養的必要,而頻率請朋友自行斟酌。至於幾摳自己的頻率很簡單,只要聲音大到聽得到,那麼就該上油了。從以前的野狼、愛將到現在的大野狼,基本上都是遵循如此規則。

不過,Gogoro 2比較特殊的是(其也野狼也一樣),他的鍊條是被包起來的,因此開始清潔前,需將外飾蓋先行拆除,而工具是一把內六角,兩顆螺絲搞定。拆下外飾蓋後的清潔基本上就跟大野狼一樣了,上清潔劑、刷掉油垢、吹乾、上油。大致如此。

下面是幾摳錄製的影片,可以看考看看。



簡單說說心得。

鍊條三千公里沒上油沒清潔,其實騎乘來並沒有太大差異,只不過噪音會明顯變大就是了。最明顯的就是牽車移動時的顯著鍊條聲。而有些較為敏銳的朋友聲稱會有死目的現象,這點幾摳在影片錄製前有稍做檢查,倒是沒發現死目就是了,但也有可能是檢查方式不對。

清潔完畢上完油後整個聲音會變小,這是最明顯也是唯一感受得出來的差別。

根據幾摳觀察,有些保修站點會主動清潔鍊條,就算沒有主動,只要車主提出需求,似乎都能夠幫忙處理。如果覺得懶惰,其實鍊條的清潔或上油幾摳建議可以交給保修站點處理,畢竟這樣是最簡單的方式。

留言

  1. 你好想請問一下 我鍊條清潔完也有上鍊條油 可是聲音好像變大 是怎麼回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請問你上的是油?蠟?或是其他的潤滑劑?

      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