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comm 騎士通 BK-S1 心得

農曆年前,幾摳總算得償所望的購入SYM SB300 ABS版本的黃牌檔車。騎了一段時間後發現前后座對話實在是有些難度,所以決定購入藍芽對講機。


這是安裝好的樣子,自從有了它,終於又可以輕鬆的邊騎車邊機哩刮啦了。

這是購買來的外包裝。幾摳一次購買一對。網路上一對大約都是四千元,有需要的朋友或許可以在車行買,通常交情夠好可以有一些折扣。

裡面的配件表。

配件排排站。幾摳因為是四分之三罩,因此購買的是硬線麥克風的版本,若伙伴是全罩式的安全帽,可以考慮購買軟線版本,這樣麥克風相對容易安裝。

本體的樣子,看起來防水效能應該不錯,官網標示為IP67。

Mini USB的充電頭,這點有些可惜,若換成Micro USB的話便可與手機使用相同充電系統而不必換線。

按鈕配置。因為顆粒夠大,因此就算戴手套一樣可以憑觸覺控制。

主機架,使用黏貼的方式固定。

由上往下看,可以完全貼平。

不過下方接近帽緣處就無法貼平了。但依舊牢靠。

麥克風線安裝。此時安全帽體幾乎都拆空了。

藏線。

藏線。

耳機安裝。幾摳是木耳,所以買的是一般版本耳機,耳朵靈敏些的可以加價購買較高級的耳機版本。

安裝好全貌。

過去幾摳沒有使用過藍芽耳機的經驗,因此採購之前有先詢問過教士建議,然後沒想到過兩天教士就PO了耳機評比的文章,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比幾摳這篇專業三萬倍。

雖然不夠專業,但幾摳還是簡單說一下這些天的使用心得好了。以下心得的使用環境皆在四分之三罩安全帽的設定之下,全罩安全帽應該效果會更好一些。

對講方面幾乎無懈可擊,在100km/h的狀態下仍舊可以清晰而且輕鬆的對話,毫無風切聲。不過到了120km/h時,耳機音量大部分會被安全帽的風切聲蓋住,說話要更大聲才行。

距離方面在市區分兩台車騎乘,大約直線40米範圍內仍可輕鬆對話。超過40米開始有細碎雜音或回音,再遠一些(直線同道看不到同伴車)就會語音提示失去連線。

電力部分暫時沒有長時間測試,但實務使用上,30公里左右通勤距離(20公里台槓、10公里聽藍芽音樂)語音仍提示電力百分之百。(有朋友說他一週充一次電)(原廠提供大電池付費升級)

耳機音質部分我這木耳聽不出太多端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原廠設定的關係,整體來說人聲特別突出,高音、低音不是那麼明顯,以聽歌來說,Vocal聽得比較清楚。另外,與通話相同,差不多100km/h是聽得清楚的極限,120km/h是聽得到的極限。

以目前用到BK-S1的功能來說都算是滿意、夠用的。其餘藍芽撥號、兩人以上對講、導航語音這幾個功能尚未實際使用因此不得而知。

對了,有個關於音量奇怪的缺點(或BUG?)幾摳打算反映給原廠。使用狀況如下:
前座開機、接通藍芽、播放音樂、音量調到最大聲。到這裡都沒有問題,如果此時想要與后座通話,按一下(A鈕)切換到音樂與對講模式。此時音樂音量會變小。這個狀況也似乎合理。但若后座離線(關機),此時前座耳機會說(失去連線),但是,音樂音量就維持在連線時的音量,怎麼調都無法調大聲。必須關機再開機才行。

整體來說,以這樣的價位而言Bikecomm的BK-S1表現算是稱職,不但幾摳自己覺得好用,連身邊一些朋友也都覺得這款BK-S1的CP值極高。希望以上資訊能夠幫助到正考慮要買藍芽耳機的伙伴囉。

留言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