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HTC One 拍照測試

經過這些日子密集的曝光,相信大家都很清楚New HTC One 的相關規格與造型了。當然,也應該瞭解到敵對廠商打壓的手法了。XD

好啦,今天幾摳要將New HTC One的焦點放在相機上。先簡單介紹一下相機,這會兒New HTC One 將要推翻高像素的迷思。一反1300萬的預期主流,New HTC One這次只推出了400萬像素的 UltraPixel 前相機。這相機厲害的地方在於他將像素尺寸提升到2µm,這樣的改變帶來的好處是進光量大大提升了300%,同時再加上BSI、f2.0、OSI、28mm等等技術加持,夜拍,一整個就是好到不行!

先來看幾張亂拍,以下照片沒有經過任何處理,都是都是標準模式與黑白模式。





雖然僅有四百萬,但幾摳發現這New HTC One在細節的表現能力上比過去的Android手機相機都來得好,尤其放大到100%來看。

除了日常亂拍,幾摳也特地拍了幾張夜拍的照片。當然,這要有個對照組。

這是用samsung Galaxy R所拍出來的照片,標準模式,對焦中央。ISO400、1/8秒。

New HTC One,標準模式,對焦中央。ISO1226、1/10秒。

New HTC One,HDR模式,對焦中央。ISO815、1/12秒。

New HTC One,夜間模式,對焦中央。ISO797、1/6秒。

這是低光源環境,是一棟樓房的天井位置。由此可見New HTC One在低光源時的拍照表現不俗。許多人將New HTC One的相機拿來跟NOKIA 920相比,其實幾摳覺得兩台相機表現真的在伯仲之間,但是,幾摳要強調,你會為了拍照功能而放棄用慣了的Android系統,然後跑去使用用不習慣的Windows Phone?應該很少人會這樣搞吧?

短短的24小時使用,幾摳對於New HTC One的相機表現實在是刮目相看,雖然僅有400萬像素,但是比起自家的蝴蝶機不論在解相力、拍照反應、夜拍效果都要好上許多許多。在Android的世界裡,New HTC One的相機堪稱顛峰之作。

留言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