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m 好相機的另一種選擇

最近一直都在找給Android用的照相軟體,感覺上幾摳有點偏執。不過,也的確發現了不少有趣的好東西,例如今天要介紹的UCam就是一個不錯的好相機。

安裝完成後會出現簡單的提示,這就不用多講了。

這是程式啟動後的畫面,看起來畫面簡潔,但其實功能不少。待會幾摳儘量介紹。不過,幾摳很喜歡這種簡單的風格。對了,注意畫面上方有個向下的箭頭。

如果不想多花腦筋,直接按下快門就可以得到一張照片了。這是幾摳的兒子寫的,不過到現在他的願望還沒有實現。XD

將剛剛提到的向下箭頭往下啦就會看到許多可設定的功能。凡舉閃光燈、畫質、曝光補償、對焦方式等等都在裡頭。嗯。甚至有DC才會有的場景預設效果、防手震也都具備了。

而在畫面右下方的按扭哲有許多特殊的效果,例如全景、背景特效,其中全景一定要將手機打橫才可以拍攝。

甚至還有畫中畫的功能,以電視機的術語來說,就是所謂的子母畫面這樣。當然,除了規則的方形之外,還可以像上面一樣有不規則的形狀。

簡單說來,這是一款看起來很簡單但卻又充滿功能性的一款相機。除了上面的介紹,其實還有許多小功能等待各位去發掘與應用,例如Spy Cam的功能,非常有趣。對了,這款相機是目前幾摳的預設相機,基本上它已經可以完全取代內建的相機功能了。

兌了,幾摳要補充一下,這款相機在Market裡面有個for 平板電腦的板本,幾摳拿ASUS TF-201 ICS來試用了一下發現在幾摳的機器上沒有辦法運作。看來是版本或是硬體相容的問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下載:UCam手機版
下載:UCam平板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