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NA SL-66D 溫暖的大玩具


很多人說新店是個好地方,更多人聽到幾摳住在新店半山腰後多直嚷著說是住山上別墅、豪宅。幾摳可以肯定這些人都是瞎說的。

新店是個好地方沒錯,但是也僅止於中正路、民權路或北新路上。那邊才真是豪宅啊,隨便動輒60萬/坪起跳的單價,幾摳消費不起。是說,住半山腰除了房價便宜之外,免強可以說個山好水好空氣好,但好處僅止於此了。

夏天可能沒什麼感覺,但是冬天可就得呼天喊地了,為啥?因為多雨、潮濕、寒冷。根據英國專業研究機構的研究指出,長期住在這種環境下的人類很容易導致心情不好,久了以後容易有沮喪、無力、負面等憂鬱症病況。為了避免讓幾摳已經夠負面的情緒更壓嚴重惡化,因此維持居住環境的溫暖與乾燥似乎是個必然。只是不知道這樣的敗家理由有沒有足夠的冠冕堂皇?XD

前言說了不少,開始說說這在台灣算是比較冷門的取暖設備吧。

CORONA看起來是一種啤酒的名字一間專門製造暖房、暖器、除濕設備的家電用品公司。在台灣網路上他們的暖爐設備頗受青睞,也因為如此,在網路上能爬到的文幾乎都是CORONA的天下。為了爾後能有比較多的支援,因此幾摳選定這個品牌的暖爐設備。至於為什麼幾摳選擇的是CORONA SL-66D呢?一方面造形好看,這對外貿協會的幾摳來說異常重要。二方面它純機械式的設計讓它更換耗材或是維修時幾摳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自己來,這也很重要。第三點就是純機械式的設計讓它發生故障的的機率可以低一些,畢竟,爐子在燒的時候,旁邊的電子設備也跟著升溫,高溫對電子零件有很大程度的破壞力。第四點是暖房能力,電子爐的暖房能力大約都在4kW以內,大約是20平米的空間(6坪)內有效,但是新店半山腰的老房子的客廳動輒都是10坪以上的空間。

以上四點是幾摳考量機械爐的主要原因。所以囉,CORONA SL-66D有著6.6kW的高出力,與有38平米(12坪)的暖房能力因此勝出。

買來當然開箱了,但是因為天冷手抖,沒一張照片能看,加上網路上有著一堆的開箱資料,就請讓幾摳偷懶一下只分享使用心得好不好?

既然是煤油暖爐,當然就是使用煤油,一桶4公升的煤油中油賣197元,而20公升的一統是860元,是的,比98無鉛貴上許多!而有著6.6kW全出力的CORONA SL-66D可以讓幾摳家約30平米(10坪),高度2.4米的空間可以在15分鐘內從14度升溫到18度,而120V/1850W的葉片電暖爐大約需要全出力兩小時才會有一點點的感覺,而且是在電暖爐周圍半徑一公尺內。

既然是吃油的玩具,那想必跟車子一樣,都有油耗問題,車子好算,煤油暖爐沒人算過了吧。根據實際使用的狀況,幾摳這台的油耗約為0.5L/h。很多人可能會說好貴啊,這樣一小時要花上20元左右,吃電的1000W一小時也不過5塊錢(視用電總量的多寡,這個數字會有所浮動)。

這樣說沒錯,但幾摳要講的是,不論碳素、葉片幾摳都用過,這些跟煤油爐比起來不論在暖房效率、暖房範圍與舒適度(這很重要)幾乎都是拿XX比XX的程度啊!不過如果家裡有小小朋友或是怕火的人,那煤油爐的確不適合,因為煤油爐可是用真實的燃燒來產生熱能的,而燃燒一定會有風險。

燃燒的風險是啥?不完全的燃燒會產生一氧化碳,那會是要人命的。除此之外,也可能會讓爐子旁邊的衣服、報紙聯帶一起燃燒(這樣更暖活)。不過,熱水器一樣會有相同的風險就是了。所以位了避免上述的狀況,幾摳是將熱水器放在戶外(廢話!),那至於暖爐咧?放戶外給誰暖啊?所以暖爐使用時幾摳會確認它周圍兩公尺半徑除了地板外是沒有其他東西的。另外就是使用時將窗戶打開適度的範圍,一方面可以讓新鮮空氣的流通,二方面也可以避免耗氧的問題。

好吧,拉拉雜雜寫了一堆,總是要有個了結的。對幾摳來說CORONA SL-66D真的是個溫暖的大玩具,從拆箱組裝、點起火焰到感受熱度,那是一種組合與嘗試的樂趣,男人都愛這種玩意兒的。另外就是CORONA SL-66D在燃燒發熱時其實就像個大提燈一樣的亮(元宵節快到了,可以提這11kg的燈籠踩街!),在不開燈而且溫暖的客廳實在是一種生活樂趣,如果再加上用上蓋溫壺清酒,更美!

備註:
1平米(1㎡)=0.30坪
1000W=1kW
1000W使用1小時等於1度電
正常狀態下1度電電費約3~5元(視用電總量與季節會有所不同)

留言

  1. 我有SL-51要賣,用三次,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興趣,請email連絡哦!
    感謝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