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五度上合歡

關於上合歡這回事,這2012年已經是幾摳第五年上到合歡山了。今年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有雪特別大了點而已。

根據2011年底的規劃,這次走比較小圈,跟走最外圍相比,足足少了150公里的路程,當然,回程全走台三也是縮短路徑的大功臣。

對了,今年幾摳還帶了咖啡壺、高山爐上去,還真的可以煮咖啡,而且真的是用雪水煮咖啡。不過路邊的雪其實蠻髒的,還好第一壺幾摳沒有喝。

這是在合歡山管理站拍的,這兒是東邊上合歡山的最後一道砸口,若沒有完善裝備,不論是機車、轎車四驅車,都沒法由這再上去了。

幾摳一直以為2011年的雪已經夠大了,但是據在山上工作的人說,今年的雪才是最大的,從除夕開始一連就下五天。難怪,東邊幾乎一過大禹嶺就有積雪,西邊一直到鳶峰也都還滿地積雪。

nEO_IMG_P1160153

這是剛過大禹嶺的一個彎口,這是2010年的照片,而在2012年時,相同地點的雪多到可以打雪仗了。

後面發動攻擊的還好不只是路人甲乙,若是我兒子,肯定被我扁。XD

總之,這是幾摳第五次在過年時上合歡山,也是第五年看到雪。只不過今年雪多了點,而且,還下雪。

對於想要騎機車上合歡山的朋友,幾摳有幾點建議。第一,要不就請使用打擋車吧,速克達在這種地方(下雪積雪的時候)真的很不適合。第二,請務必準備好雪鏈,以免敗性而歸。第三,保暖裝備真的要準備好,幾摳的左手凍傷(應該是凍傷吧)到現在都還沒有好。以上三點請務必做好準備再上合歡,當然,沒有下雪的時候這些都做不得數。

簡單的說,機車挑戰下雪的合歡山其實是一件很過癮的事情,而且對男人來說,這是少數可以拿得出來說嘴的事情。那些沒去過的,別動動嘴巴就以為自己很厲害,要的話,就做好準備挑戰一次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