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Nexus - 操作_II

從之前的報導可以知道,Android 4.0最有名的改變就是新增了臉部解鎖的功能了。這操作的第二部就從臉部解所開始吧。

在安全性裡的螢幕所定多了一個臉孔辨識解鎖。

照著步驟一步一步來,然後將自己的頭放進右邊畫面中的白色點點框中。

然後就會完成了。不過,為了避免解鎖失敗,系統會要求輸入第二道鎖備用。

辨識的時候將臉放進畫面中的圓框即可。

在三五天的使用過程中,幾摳發現只要【正臉面對鏡頭】,不管髮型有沒有改變、帶不戴眼鏡都不影響辨識,而且基本上都可以在半秒鐘(大約吧)解鎖成功,在使用上算是十分便利的。而且如果光線太暗或是畫面糢糊,系統也不會花時間強行辨識,會直接說我不認得你或是畫面太暗然後就跳進第二道解鎖裝置了。

在來說說相簿。在一般的映像裡,內建的相簿其實是很雞肋的功能。不過這在Android 4.0裡有不小的改觀,他加入了很多有趣的濾鏡功能。

叫出想要來點變化的照片,然後按下右上方的三個點。

即可叫出編輯功能。可以變黑白、懷舊等等濾鏡效果。

當然也少不了圖壓功能,可以把你心儀美女旁邊的蒼蠅給劃掉,例如幾摳將範例中那位美女旁的中年ㄚ宅給打個X一樣。XD

電影工作室是Android 4.0的標準功能。為了因應越來越強大的手機,Android 4.0內建了一套類似威力導演功能的小軟體,讓使用者可以及時的編輯錄下來的影像、照片或是聲音。

軟體精簡歸精簡,但一樣可以建立專案,一樣有時間軸的概念。

當然也可以在軟體內直接開專案錄影、編輯。

還可以加入背景音樂、照片。老規,按下右上角的三個點可以叫出選單。

然後可以將成果會出成電影,當然也可以選擇畫質。

這裡當然要試試HD的威力ㄚ。

當然,越好的效果就要越久的時間。不過幾摳要說的是,這內建的電影工作室其實過於陽春,因為它只有簡單的剪、接,與插入圖片、音樂的功能。但是在影片轉換的過程中沒辦法像Note附的軟體那樣加入轉場濾鏡,很可惜。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螢幕的右下角有個像是視窗圖示的虛擬按鈕,按下這個可以叫出最近執行過的軟體。在Android 4.0裡,不在事長按Home鍵囉。


可能也會有人覺得奇怪,ㄟ?設定跑去哪裡了?很多人一開始可能會將設定抓到桌面當圖示,不過,幾摳可以跟各位說,新的設定跑到資訊列去了。先將資訊列下拉,然後點一下紅框框的按鈕,瞧,設定不就出來了嗎?


然後安裝桌面小工具的方式也跟以往不同了。叫出應用程式之後,移動上方的標籤到【小工具】頁面,然後就可以直接預覽小工具的樣貌與大小囉。

這樣安裝小工具的方式跟以前的確有很不一樣的地方,或是說,比以前2.X的時候更加直覺了。

其實在簡單幾天的相處哩,幾摳發現Android 4.0與過去的幾個版本有很多的不同處,大致上來說都是往更簡單更直覺的方向去發展,至少幾摳覺得從2.X的版本到4.0還蠻無痛的。

操作的部分到這裡結束,下一篇將簡單測試Galaxy Nexus的效能與一些補充,敬請期待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