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導航(中文語音版)設定

有許多朋友之所以會使用智慧手機應該都是因為它具被了導航的功能。但目前Android系統裡面除了『導航王』、『PaPaGO』之外,應該沒有第三種選擇了。

嚴格說來,其實可以有第三種選擇,那就是Google Maps Navigation。但很可惜的是Google目前止開放美國使用這項功能。不過,網路上有神人巧妙的開啟了美國以外的不能使用的顯示,我們之他為Google Maps Navigation Brut版本,有了它,就可以使用Google超精準的地圖,但很可惜的地方有兩點,一、全英文環境。二、在2.3.3的環境無法使用。

所以,幾摳今天要介紹Google Maps中文發音與台灣可用的技巧與撇步。

首先,我們先來處理中文化發音的問題。
到Market尋找『sovx classic tts』。

找到『免費』的『To Speech Engin』,下載並安裝他。

然後我們回到Home,用Menu開啟設定並進入。

找到『語音輸入裝置與輸出裝置』並且進入。

接著進入『文字轉語音設定』。

接著到最下面找到『引擎』裡『SVOX Class TTS』並將他打勾。

然後找到『預設引擎』,進入。

接著我們將發音引擎切換為『SOVX Classic TTS』。

皆下來就要花錢購滿中文語音檔。我們找到『安裝語音資料』並且進入。

然後會發現裡面有一堆國家語言,有美國、英國、巴西乃至於韓國都有。

我們找到中國的『Mandarin』,按下下方的『Buy』購買。上圖中因為幾摳已經買了,所以直接出現的是『Installed』。按下購買後我們就會進入Market頁面,這裡就依照一班APP購買程序即可,幾摳這裡略過。

買了也裝吼後,我們到『語言』選項。

然後將他選擇『中文(台灣)』。

到這裡我們是讓手機有『說中文』的能力,因為接下來的導航功能會用到。

現在,我們到這裡去下載破解過的Google Maps Navigation中文版,連結是Google Maps 5.3.1的版本。

下載完成之後按照一般APK的方式安裝他即可。這篇到這裡便完成了,至於後面的操作教學,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XD

留言

  1. 請問這個版本有街景導航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能請問怎麼安裝GOOGLE導航嗎??

    回覆刪除
  3. TO:Unknown ,

    等我等我,我正在趕著寫教學了。XD

    回覆刪除
  4. 請問:
    Android 2.3.4版能用嗎?

    回覆刪除
  5. TO:sevenlin,

    2.3.4可用。我目前正是這樣用的。

    回覆刪除
  6. 幾摳兄你好,看到這文章我超高興的,可是出現了一個問題想請教

    一直到購買安裝都沒問題,開始導行也可導行
    但在購買中文語音檔時選中國BUY時
    我的MARKER出現找不到任何結果??
    這和GOOGLE停止收費程式有關嗎
    謝謝

    回覆刪除
  7. TO:仁,

    是的,這與台北市政府的政策有關。XD

    回覆刪除
  8. 馬ㄉ~都是那隻狗官逼人家去跳火圈

    回覆刪除
  9. android 4.0.4 可以用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