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gium Beer

比利時啤酒夜
一小撮不良份子固定維持著一個月一次的比利時啤酒聚會。對於工作繁忙的這一小錯壞份子來說,其實是件好事阿!

那天,我們依照慣例在老地方見,幾摳也照例只喝個兩瓶(喝太多會太貴)。不過,那天碰巧幾摳比較喜歡白色,所以兩瓶就都是喝白色的啦!

比利時啤酒夜
Gulden Draak,白瓶子上面有支金龍,酒精濃度10.5%,酒色深濁但有濃烈的甜味。那種甜不是水果酒的甜,而是帶著麥味的甜味,但十分濃烈。

比利時啤酒夜
比利時啤酒夜
比利時啤酒夜

比利時啤酒夜
這是幾摳喝的第二瓶。
La Guillotine,一樣的白瓶子但較為細長。酒精濃度8.5%,酒色金黃清淡不過酒味略酸。不過這酒名字非常有趣,叫做『斷頭臺』。這酒瓶上金紅色的瓶封加上那個斷頭臺的圖騰讓人在剎那間感覺到脖子上似乎有著一絲涼意。

比利時啤酒夜
喝醉了,所以拍歪了。
據說叫做斷頭臺是有深切含意的(誤),但喝酒嘛,何必計較那麼多!?所以,聽聽就好。不過,或許那天真的太累,也或許心情鬱悶,導致這斷頭臺喝下去之後頭真的像是快斷了一樣,朋友謹記,這斷頭臺不能亂喝! XD

有人說這部落格寫酒不好,不過幾摳倒認為朋友間偶爾小酌實是人生一大樂事!當然,咱必須在安全的情況下。不過,有句話一定要說『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關連:
啤酒不是只有牛飲而已
Buccaneer 海盜啤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