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

這是我外公蓋的房子。。。。親手蓋的!

每一磚、每一瓦都是我外公雙手砌起來的。

我記得房子蓋好時我『好像』才三或四歲,也就是說,這房子到現在已經有30年歷史。其間經歷過921與331地震,現在看起來。。。。好像還蠻完整的。至少,三個樓層都還在。

照片中大門右邊的柱子有一條白線,大約跟信箱口(插廣告信)的高度差不多。我老媽說小時候有一次水災,就淹到那個高度,然後一條水蛇纏在鐵門那邊,最後我老爸燒一鍋開水。。。。把蛇燙熟了。

記得小時候這邊除了我家這房子之外,到處都是田。想不到兩年前有次回到老家這邊,我幾乎認不出來當初該有的樣貌,拍下這張到片也是偶然,事前完全沒有意識說我已經到了老家門口。可見這裡的變化有多大。

有時候很惋惜。

如果當年我老媽沒把房子賣掉,現在這區域一坪大約有20萬的實力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