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一甲子的好滋味 永富冰淇淋

什麼樣的冰的味道可以傳承一甲子?

便利商店冰櫃裡的冰品?路邊攤的『ㄔㄨㄚˋ』冰?還是巷口ㄚ杯冰桶裡的叭噗?我想都不是阿~

前幾天,幾摳朋友推薦了一間好吃的冰店『永富冰淇淋』。剛看到小小門面肚子以還在嘟濃著:『這樣的小店有啥好料?』,但朋友盛情難卻,硬著頭皮點了一碗。這一吃不得了,要不是氣溫稍低,幾摳肯定可以吃上個四碗!

進到店裡,簡單乾淨的陳設讓消費者可以專注在冰的口味上。三代傳承加上口味創意的變化,目前店裡販賣著八種口味的冰,其中又以竽頭人氣最望!

還有,別看牆壁上掛著黑黑的冰杓,老闆娘說那可是傳家之寶阿!

幾摳這次吃了竽頭、雞蛋與李梅。其中李梅(最後一張照片)甚至可以吃到果肉,這真是太強了。

在邊吃邊聊天的過程中,老闆娘說他們的冰全手工製作,不加色素與人工香料,這部分很完美的呈現在冰品上。實際吃起來,竽頭的香氣與顏色跟一般路邊賣的叭噗有著天壤之別。重點是,這手工冰甜而不膩,而且吃在嘴裡的那種細緻口感肯定在別的地方吃不到!

1945年到現在,這手工冰的細緻口味已經傳承了三代,一代一代傳下來的除了牆上的冰杓,當然還有令人回味的香甜好滋味。夏天到了,如果有機會到西門町逛街,逛累了渴了,不妨到小店走走,去品味那種有別於色素、甜料與人工乾味的叭噗,順便消消暑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