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城小吃 鴨肉許

新竹是我故鄉的一部份,至少幾摳在新竹生活累計至少十年的時間。某種程度而言,幾摳見證新竹的蛻變。


今天來介紹位在城隍廟邊的『鴨肉許』,距離上次來吃是六個月之前的事了~
這次來吃有被嚇到,竟然不用排隊?而且門可羅雀。跟半年前大牌長龍的狀況完全不一樣。

空心菜!

鴨血,這可是這邊的招牌。酸酸甜甜,真是人間好滋味!

說他是招牌不為過,幾乎每桌客人都有點這道菜。酸酸甜甜、滑滑嫩嫩,真不知道是如何做的。幾摳一個人可以嗑掉大半盤!

燻鴨翅與豆腐也是招牌。豆腐配上右下角的特製醬料。。。。好吃!至於鴨翅也是香到不行,這好料實在是下酒好菜!尤其是在跟朋友小酌時。

半年前,幾摳點了小盤的炒麵,這次點來大盤,七十五元台幣。店家用傳統的油麵加上鴨油與鴨肉大火快炒,盛盤之後只有能用一個字形容。。。。就是香!

這鴨肉許在新竹開了很久,應該超過有十五年,88年的時候幾摳就在那邊吃過了。在城隍廟邊,鴨肉許算是非常有名的小吃,至少跟潤餅、滷肉販與自助餐齊名!

有機會路過新竹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好味,沒吃到可是讓人抱憾終生可惜的阿!

所在位置:

留言

  1. Stanley大大的遊記與小吃介紹真的很詳細,我對新竹的映像只有米粉跟貢圓,沒想到還有這麼美味的東西~呵呵!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我是新竹市玄奘大學的學生
    目前正在籌劃一部電影製作
    是一部大四的畢業作品
    我們有在徵求演員的部分
    因為急需要您的高人氣來幫幫我
    不知道可否有這個機會可以麻煩你幫我們宣傳一下

    以上有我連絡的方式
    真的需要你幫我引用一下我的文章
    還希望您的高人氣可以為我們帶動一波人潮
    MCHELLO團隊
    在此感謝你的幫忙
    詳細情形請上MCHELLO官方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McHello/

    P.S如有造成諸多不便或打擾敬請原諒,感謝您

    回覆刪除
  3. 門可羅雀是因為:
    1. 服務態度有變差!
    2. 負責炒菜的人素質有變差! (看人寫說把糖當做鹽)

    我自己去吃是覺得大鹹了! XD
    http://tangblack.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12.html

    回覆刪除
  4. marrowalk兄,
    其實幾摳只是比較喜歡吃東吃西而已啦~隨便吃吃、隨便寫寫、隨便照照。。。。如此而已。您的誇獎實在讓幾摳很不好意思耶~

    回覆刪除
  5. tangblack 兄,應該是兄吧?
    謝謝您的光臨。

    關於鴨肉許的內部狀況我不清楚,但是對於吃慣『重口味』的幾摳而言。。。這家實在對位啦! ^^

    還有,您的格子不錯喔!我已加入訂閱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