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視網膜螢幕 與 PPI如何計算

自從 iPhone 4那所謂『視網膜』的螢幕出現以後,這『視網膜』螢幕似乎就變成一個規格的標準。

視網膜螢幕出現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所以幾摳今天這篇只是做個筆記。很多人都在嚷嚷著視網膜視網膜,那PPI計算方式是什麼呢?又要到多少PPI才算視網膜呢?幾摳先將公式標記如下:
舉例,以HTC Desire來說,螢幕3.7吋,解析度為480x800。如果套上公式就會變成下面的樣子:
那經過計算之後咧,得到Desire的PPI值為252。這就是PPI了。

PPI的意思是Pixel Per Inch,也就是每一平方有多少像素。以上面計算為例Desire足足比iPhone4的326PPI少了將近100點。所以可以知道iPhone4的畫面表現比Desire好。

至於所謂的視網膜又是什麼意思呢?這裡有明確的圖文說明。或許有人看完之後會有『X,那蘋果不是騙人了?』的感覺,幾摳不意外,不過幾摳想說的是,這裡只是個筆記,而且不管蘋果iPhone4的PPI是多少,至少,那是讓其他廠商進步的動力,不是?

留言

  1. Pixel per inch 每英吋多少像素
    每平方英吋是寫成per square inch,如pound per square inch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