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預覽 iPhone 新的 HEIC 格式圖檔教學

前陣子總算換了大螢幕的iPhone,也終於不需要再被那塊4inch的螢幕給荼毒了。不過換機的喜悅先按下不表。事實是幾摳遇到麻煩的困擾,就是HEIC這個奇怪的東西。

總之HEIC已經存在一些時間了,在Apple官網也有明確的解釋,大家可以去看看先。

而事實上,用HEIC拍出的照片在相同情況下可以比JPG更加的節省儲存空間,因此對於空間總是有限的行動裝置而言,以較高的效率儲存圖片總是好的。可畢竟是比較新的格式,因此在Windows的顯示上我們會遇到一些檢視方面的問題,例如縮圖預覽。

通常的結果會變成上圖的樣子,在Windows中變成白色方塊。

解決方是就是要先讓Windows認得這個HEIC格式的檔案。所以我們得要先下載HEIC的解碼工具,請先到這邊下載。

下載完成之後執行並安裝他,接著Windows就會認得HEIC格式的檔案,同時並開啟預覽縮圖了。到這邊,第一階段算是完成了。

安裝正確的解碼工具後,這樣就可以正確顯示預覽縮圖了。

接著第二階段就是因為大部分的修圖軟體都不支援HEIC格試圖檔,在這情況下若要傳圖或什麼的,JPG反而比較方便。

因此剛剛的解碼工具安裝好之後,會在右鍵出現一個『Convert to JPGE with CopyTtans』的選項,下他即可瞬間將HEIC轉成常見的JPG。但請注意,因為HEIC檔案比較小,轉成JPG之後檔案反而會變比較大。

最後一個就是從手機下手了,如果經過以上方式操作後仍覺得麻煩,這時可以從手機設定中將照片改為JPG的儲存格式。操作方式請參考下面的影片:



最後,經過以上三道步驟,理論上就可以在電腦中毫無窒礙的預覽、編輯HEIC格式的影片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