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通 BK-S1 外殼更換

這台騎士通BK-S1藍芽對講機幾摳已經使用兩年半了,整體來說不論是距離、通話品質、防水效果、抗噪與耐摔性能,使用體驗都算不錯。

雖說整機都塑膠材質,外層也有軟膠皮包附,不過隨著時間推移,使用期間的淋雨、曬太陽或摔到撞擊而導致對講機內部的螺絲固定處破損、碎裂,進而也讓防水性能減低。

原本有螺絲的孔位,因底座螺絲固定腳座破裂,導致螺絲根本無法鎖附,也因此露出裡面的線組。

由於機體功能都是正常的,所以僅僅外殼破損就要整機換新實在說不過去,因此節儉的幾摳便透過FB向原兆科技的小邊尋求協助,希望可以瞭解是否能夠只更換外殼。

用模型膠、膠帶胡亂固定的BK-S1。

原本以為要整機送修,但畢竟天天都要使用,對講機一不在身邊十分麻煩,因此經過一番溝通後瞭解到騎士通BK-S1是可以單買換外殼讓消費者自行更換的,而且跟舊款的又有一些細節上的改進。重點是,一套殼(包含防水、鎖附)只要300塊含運費,實在太超值了,當然一次就下單兩套。
才兩天就收到了包裹了,效率驚人!

包裝妥妥的,還附上了發票,六百大洋。(貨到付款)

兩套殼,還有維修單。對騎士通來說,這應該算是一種維修。

燈愣!兩套殼與所有附上的配件。(最上排的小圓柱黑色膠塊一套殼是四個,拍照當下不見了一個,後來又找著了。)

接下來的拆樁雖不困難,但用文字說明也有些曠日廢時。所以整個更換過程幾摳採用影片來表述。



以上就是整個影片,其中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中間那顆螺絲。有些朋友更換大容量電池,更換時為了固定會貼上雙面膠,會蓋住中間的螺絲。

以電子商品來說,這款騎士通BK-S1算是耐用了,幾摳車子騎了兩萬兩千公里,它也就跟著跑了兩萬兩千公里,這段期間又曬、又摔、又淋雨,說實話,只有塑膠外殼損壞還蠻令人訝異的。

這篇雖說是換殼,但其實也是兩萬兩千公里的耐久性測試,若以均速50公里來算,這台BK-S1已經使用了將近440小時,算是蠻耐用的耳機了。

留言

  1. 請問還有BK-S1外殼總成可購買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問問原兆科技,看他們是否還有外殼可以購買。

      刪除
  2. 有幫人換外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看一下影片,換殼不難。自己換換看囉。

      刪除
  3. 請問中間那顆在雙面膠下的螺絲是要用幾號的開?也是中空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年代有點久遠。映象中應該都是一樣的螺絲。

      刪除
  4. 請問還有bks1外殼嗎?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