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卡儂 Air Seconds 4.1 XL 開箱。誰說露營一定要背弓屈膝?

總算遇到開新帳魔咒了(這好像沒什麼值得驕傲的XD)。前陣子幾摳將露了兩次的QUECHUA Air Seconds 3 XL Fresh&Black給換掉。今天就來跟大家說說為什麼要換成QUECHUA Air Seconds 4.1XL Family。

幾摳最先接觸迪卡儂的帳篷是一頂俗稱穿骨帳的QUECHUA 4.1 Family(影片在這)。


直接說感想,雖然可理解通風是隧道帳的罩門,但搭建極為費時、雪裙離地過高導致蟲蟻帳內亂飛,這兩點讓幾摳實在無法忍受。倒是通風這件事情幾摳覺得有很多解決方案可以處理。而此帳最大優點是有個寬敞又夠高的小客廳。

後來幾摳換了QUECHUA Air Seconds 3XL Fresh&Black(影片在此)。



原以為從此可以快快樂樂露營。但沒想到此帳雖然極為遮陽,但帳內空間不足以放下一些家私,而能利用的只有內外帳間兩翼小小的空間,同時高度僅有118公分,太矮,導致每次進出帳拿東西或在帳內移動時都得彎腰屈膝,辛苦。

幾經考慮並評估自身需求後,幾摳決定換上QUECHUA Air Seconds 4.1 XL Family(影片在此)。

有了之前4.1穿骨的經驗,加上在充氣帳社群詢問前輩的結果後發現這款4.1XL跟之前的4.1穿骨相比,客廳地墊為一體成型的設計,同時又有加高反折的設計,如此可極大程度的避免蚊蟲侵襲,若再加上搭帳前再鋪設一層防水地墊,基本上應該不會有蚊蟲進入。解決了蚊蟲的問題,再來就是搭設的簡化,基本上只要夠熟練,攤開帳棚下四釘,然後打氣便可完成基礎搭帳,剩下就是穩固與強化,非常簡單。

下面有搭帳影片參考,但這是第一次搭帳,有點綁手綁腳。

最後就來說說心得吧。

先說缺點,收納後的體積與重量著時有些讓人吃不消。幾摳的小控比後車箱放下這一個帳篷大約就只剩一半空間可以裝其他露營物品了,再來是13公斤的重量其實有些重。另外就是先前講到隧道帳通風的問題,雖是缺點,但其實可以用一台工業用電扇放在門口解決,只是噪音擾人,尤其是晚上。最後就是遮陽問題,畢竟不是黑黑帳,夏天早上大約五點半就會被亮醒,解決方式是一個天幕或是像幾摳可以披張偽裝網,雖然無法像黑黑帳那般暗,但起碼可以延緩起床的時間。


而優點呢,最大的優點大概就是搭帳速度了,夠熟練的情況下應該15分鐘內可完成架設與強化,包含帳內的充氣睡墊充氣。另一個優點就是蚊蟲阻絕的效果比4.1穿骨好上太多,而且客廳的空間非常足夠,對女生而言,洗完澡後的塗抹都可以在客廳輕鬆地完成。最後就是190公分的高度讓進出帳再也不用彎腰駝背了,就跟在家一樣,直直進、直直出,這點非常棒。


這是幾摳關於Air Seconds 4.1 XL的簡單心得,過些日子幾摳會將Air Seconds 4.1 XL與天幕整合,到時再來跟大家分享更多的心得吧。

極大的客廳就是爽啊。

內帳放進一大一小的睡墊,睡進四個人綽綽有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