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實科技 騎士S 鏡片更換

兩零壹五年的時候幾摳心一橫、牙一咬,義無反顧地買了SYM SB300 CR ABS版本的大野狼,而當時車行老闆也超豪邁的隨車贈送了恆實科技的騎士S行車紀錄器。

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這款中庸穩定而且好用的行車紀錄器前方保護鏡片漸漸的白化了,導致錄影品質越來越糟。

幾摳當然不可能單單因為鏡片白化而更換整組機器,因此開始著手聯絡恆實科技尋求解決之道。經過溝通後發現其實解決方式非常簡單,就是購買原廠的鏡片並更換即可。

白化的鏡片。幾摳建議拆下後可以將阻水O環用中性清潔劑適度的清潔。

真的白得很嚴重。

這角度看根本就是白內障而且是重度等級了。

這是買到的原廠鏡片,材質一樣為塑膠,一片30元。

準備工具著手拆卸。

由於全部都是塑膠製品,因此螺絲拆下與鎖附力道需要特別注意,幾摳是建議卸下的螺絲要與鎖附回去的位置是相同的。

鏡片拆下後的模樣,中間的O環也一併拆下清潔。

新舊鏡片的對比。

兩這透光度差很多。

按照原本的位置鎖附回去。圓形製品而且有迫緊需求時,建議對角鎖附。

迫緊的力道以O環平均壓實的力道即可,不需太過緊迫以前崩牙或O環變形。

最後貼上鏡片更換前後的影像,前面二十秒是更換前有白內障的狀態,後面二十秒是水晶體修復後的狀態。給大家參考。

留言

  1. 請問這間網路怎麼沒有看見了,是不是倒了還是怎樣,我要找騎士S它的程式都找不到,以後電池更換或是和樓主你一樣前鏡片白化,不知要找誰修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剛剛我找了一下,粉絲頁、公司網頁似乎都不見ㄚ。應該是倒了無誤。。。。XD

      刪除
  2. 我也一直找不到..因為有使用上的問題要詢問..這下GG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什麼問題??就一起討論看看吧。

      刪除
  3. 我都找不到我要改時間日期

    回覆刪除
  4. 問了兩間經銷商,都找不到人,真遭,買不到一年送修三次,台北送到恆實修三次,留言客服才修好,這台時間很容易跑掉,鑰匙也容易斷在裡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慘。。。

      幾摳自己用到現在還是頭好壯壯,反正當初是隨車配的行車記錄器,就繼續使用吧。

      這段時間除了部落格寫的鏡片霧化之外,倒是沒有其他的問題。

      刪除
  5. 請問你當初在哪裡買塑膠鏡片的備品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跟『恆實』買的,當時他們還存在。

      刪除
  6. 請問一下 時間設定後 很容易跑掉!
    我目前的情況是 設定好時間後 過沒兩天鏡頭就不再工作
    (正常時 鏡頭有在攝影 綠燈會有頻率的閃爍.,不正常狀態下 都沒有任何燈號也確認過沒在錄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y,我記得機器上有個重置鈕?我之前是整機重置,後來就好了。你參考看看。

      刪除
  7. 請問一下無法錄影是機台壞掉嗎??
    發車後顯示藍燈一下,之後綠燈,綠燈不會閃,之後關機~

    回覆刪除
  8. 請問大大 騎士s鏡頭怎轉正 之前車行裝的 裝上居然是反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