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hotoScan 不只可以翻拍相片的超好用相片處理App

前兩天Google推出了一個新的App,專門處理老照片的好用手機軟體。對於傳統照片一堆的幾摳來說,這簡直是救贖!



以前翻拍相片總是會遇到這樣的狀況,反光。而嚴重的反光會讓數位化的老照片變得不那麼帥氣。

但是要翻拍到完全不反光的老照片,像上面這張,那可是需要一堆東西才能達成,不但耗工,也耗時。瞧,沒反光的照片是不是變得帥氣許多?

小時候的全家福老照片,這是一定要數位化的啊!翻拍這張照片幾摳用了兩個燈、一台手機、一個支架、一張全開白紙,還有3分鐘的時間。

帥氣的照片卻變了型?這是誰都不樂見的!

所以,幾摳才說Google PhotoScan根本是老照片救贖阿!根據十冊,完美翻拍老照片從放下照片到翻拍完成只需要30秒的時間ㄚ!朋友,三分鐘跟30秒差了六倍耶,一卷36張的底片可是1.5個小時跟18分鐘的差別阿,更遑論熟悉以後應該可以更快完成。

動點是,使用PhotoScan壓根不必考慮長寬比例與反光問題。下面就來看看怎麼操作吧。

這Google PhotoScan應該是到目前為止最方便的翻拍手段了!

首先當然是下載Google PhotoScan囉,它可是Android、iOS都有支援喔。
安裝好之後當然就是打開App了。

開啟之後畫面仍是Google一貫的簡潔風格。把想翻拍的照片放在框框內就可以按下快門了。

接著會出現四個圓圈,接著將畫面中的空心圓框往四個實心圓移動,雖有箭頭提醒,但其實沒有順序。

完成後一張比例正確、沒有反光的照片就被翻拍完成了。

當然,有時候可能會遇到複雜背景導致App邊角判斷失準,此時調整邊角的功能就非常好用了。

拍完之後就可以儲存囉。

幾摳昨晚下載,短短時間就翻拍完一本老照片。事實上熟練之後翻拍一張老照片大約只需要15~20秒可以完成。重點是,照片可以放在像本裡拍攝。以前,為了避免反光,照片得一張一張抽出來拍攝,很費工。

話雖如此,還是有一個重點需要注意,那就是(照片邊角的背景要儘量單純),這可以增加App判斷的正確性,也可以減少後續調整的時間。

最後,幾摳標題寫(不只可以翻拍照片),對,有沒有想到,其實這傢伙還可以拿來翻拍名片ㄚ,只是沒有OCR就是了。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