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 六位數密碼設定

台灣時間9月17日應該許多人都將手上的iOS裝置升級到iOS 9的版本了吧?幾摳也將之前意外得到的iPhone 5c升級到iOS 9了。

之前就聽說iOS 9有著多位數密碼的功能,這點實在不錯,畢竟四位數密碼太容易被取得,而不是每個人的裝置都有Touch ID功能的。所以幾摳一升級上去後立馬測試這個密碼的效果。

若你手機原本就有設定密碼,那麼請記得將密碼給關閉,在開啟時才會出現密碼選項喔。

點下【密碼選項】。

然後就會出現密碼設定的選項。有六位數密碼、英數密碼與字景數字密碼。

英數密碼開機後是這樣個樣子的。老實說頗麻煩。

這是自訂數字密碼,也很不方便。

這是內建的六位數數字密碼。

簡單說一下心得,四位數密碼與六位數密碼大約是iOS 9 密碼選項裡最方便的。只要輸入設定好的密碼後就會自動解鎖了。但不論是英數、自訂數字密碼,在輸入完設定的密碼後都還要再輸入【好】或【確認】按鈕,多了一道手續。

密碼輸入完畢後還要再壓按旁邊的【好】才能進入操作畫面。

有些朋友或許試過不一樣的密碼選項後仍舊喜歡4位數密碼,要怎麼復原呢?很簡單。步驟如下:
進入密碼設定
輸入密碼後選擇【關閉密碼】
再次輸入密碼確認
選擇【開啟密碼】
此時熟悉的四位數密碼就又出現在眼前了

剛剛把全部密碼都設定了一次後發現,其實六位數密碼應該是比較兼具安全與便利的密碼選項,當然,有Touch ID當然是更便利的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