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近況兩三事。

兩零壹五年從年頭開始就諸事不順,不論工作或生活都一樣。問題一個接著一個爆、狀況一個接著一個來,如果中頭獎有這麼厲害那幾摳顯然不愁吃穿。身邊密友至親或是小朋友也一樣,問題狀況不斷,甚至連自己也出了血光之災,當然,最嚴重的就是幾摳媽媽了。

五月底,正當幾摳以為狀況都過去的時候,媽媽開始發燒,有一搭沒一搭的燒。起始,我們都以為是感冒,因此就是簡單的去門診看看,吃吃藥也就過去了。直到兩周後開始不對勁,怎麼一直這樣稍稍退退,吃藥也不見效。

此時才開始緊張並做一些比較積極的檢查,X光、斷層、抽血。此時一切報告皆為正常,甚至醫生表示從某些角度來說,媽媽的身體年齡可能只有3~40歲。這表示一切無礙,但仍舊持續燒退。


六月下半月媽媽急診室進出兩三次,都是在半夜發燒,急診也束手無策。因為報告皆正常,似乎只能判定不明熱。這時開市做一些更冷門的檢查,自體免疫、感染或是遺傳疾病,但一切仍舊正常。一直到七月十五日,中午醫院來電媽媽在急診,因為發燒加上肺部積水,必須立刻轉院同時至加護病房觀察,幾摳當下飛車趕去醫院。經過溝通與了解病情後,安撫媽媽情緒並等待轉院。


轉到加護病房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治療與檢驗,雖然媽媽自己非常緊張,但整體狀況都往好的方向走,不論是生理的或心理的。接著也從加護病房轉出到一般病房。


醫院透過血液培養終於知道了病灶,醫生也提出了他的治療計畫,先控制感染然後再開刀根除病灶。因為初期的治療顯然是有效果的,因此我們也非常信任醫生的治療計畫。


在普通病房的那段時間,大概是長大後幾摳跟媽媽相處最多的時間。那些日子我們刻意什麼都講什麼都聊,現在想想,當時媽媽好像就在交代一些事情。


七月二十六日,那天媽媽狀況不錯,因此帶著她下樓走走。媽媽還說她以為她看不到太陽了。那天媽媽更明確的講了許多事情,我只回媽媽【三八,想太多。等出院再說吧。】。


七月二十七日整個病況忽然有了改變,二十八日晚上六點十分左右狀況逆轉,當夜緊急轉至加護病房插管。三十日下午緊急轉院至台大,然後看了片子才知道一切已經回天乏術。


跟媽媽母子之緣短短三十八個寒暑,這期間就像所有的媽媽一樣,關懷從沒少過、支援從沒少過,老實說,寫到這邊幾摳已是淚流滿面寫不下去。其實,幾摳只是想用這篇紀念媽媽,同時也要讓大家知道我的媽媽是個非常棒的母親,在內在外,她的表現都非常稱職。雖然會有一些抱怨,但她仍無怨無悔的愛著我爸、我跟小朋友,畢竟,這是她的至親。

范瑞珍 生於民國41年1月8日 卒於民國104年8月3日
她終此一生都愛著她的先生兒子與孫子,不管他們犯了什麼錯,她都用她的愛包容一切。

留言

  1. 你有一個很漂亮很棒的母親。

    回覆刪除
  2. 加油,伯母會在天上繼續關心你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加油的,要好好過給她看!!

      刪除
  3. 媽媽會在天上關注著最愛的你們

    打起精神 努力吧!

    別忘了 身邊還有很多愛你的人 :)

    回覆刪除
  4. 兒子那麽棒,當然是媽媽很厲害! 加油!

    回覆刪除
  5. 我親人也是住院後以為好轉了但突然急轉直下後過世…讓我覺得真的愛要及時…
    看完這一篇文章很感動也很難過,願你平安

    回覆刪除
  6. 我親人也是住院後以為好轉了但突然急轉直下後過世…讓我覺得真的愛要及時…
    看完這一篇文章很感動也很難過,願你平安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祝福媽媽,她會永遠閃亮的守護著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