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 Facebook Home 不再專屬於 HTC First 時

前些天HTC發表了謠傳一段時間的Facebook手機HTC First,而差不多的時間HTC第一季財報出盧,僅僅兩百八十萬美金,創了新低紀錄!

幾摳想,HTC之所以要出Firat應該不只是跟Facebook合作,而是希望透過專屬介面看能不能抓住Facebook的重度用戶,然後讓手機賣好一點。不過,First才發表沒幾天,Facebook Home這介面馬上被高手解除一些使用限制的封印,讓大部分的手機可以無痛安裝,甚至不需要Root這到對多數人麻煩的手續。

總之,幾摳也趕新鮮,試裝了Facebook Home。

按照網路的教學安裝好Facebook Home之後,待機首頁就變成這樣了。這裡會不斷輪撥Facebook裡的PO文。使用者也可以手動左右切換資訊,同時也代表解鎖。

除了剛剛滑動資訊的解鎖方式,按住自己的頭像,也會出現其他的功能選項,有點類似Android的解鎖設計。其中右邊的『首頁』可以讓使用者回到真正的首頁去。

下方白色一條一條的可以稱為資訊列,這邊會有Facebook『摯友』的訊息呈現。這邊可以上下移動顯示,也可以左右滑動代表已讀。

倘若要閱讀某個重點訊息,點兩下即可閱讀。

幾摳算是第一時間試用Facebook Home的,這段時間用下來老實說,會讓使用者更黏Facebook。因為除了首頁,及時通訊也更方便了。

只要在首頁狀態有訊息進來,Facebook Home的訊息就會跳出如上圖,只要點那個頭像即可對話。這樣好像沒有很特別喔。

其實是就算脫離Facebook Home的首頁回到傳統首頁,一樣會有訊息通知在。而且可以跟iDevice的虛擬Home鍵一樣,隨時移動更換位置。

幾摳覺得Facebook Home就是將咱平常用的Facebook變成首頁,讓使用者一打開手機就進入到Facebook,進而增加黏著度。不過,幾摳覺得這樣的改變應該會使得Google跳腳,至於跳到什麼程度獲什麼時候跳幾摳就不知道了。

回到文章開頭說的,幾摳覺得Facebook Home一開始應該就更嚴謹的將機型綁定,像現在這樣讓Facebook Home四處流竄,演變成大多數的機型都可安裝的狀況,這樣對HTC肯定是沒有幫助的,至少是在『銷售手機』這件事上,畢竟HTC的獲利是來自於銷售更多的手機。

最後,Facebook Home的動態是將PO聞者的圖放大做簡單動態,這樣可以讓畫面更生動(其實有點類似HTC Sense 5的 zoe),如果想要看完整的圖呢?很簡單,只要按著照片,Facebook就會將照片完整呈現了。例如文章一開始的圖片,完整顯示後就變成這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