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Roads 簡單好用的行車記錄器 for Android

現在的智慧手機越來越智慧了。不但可以當手機、當相機、當錄音機,現在還可以當成是行車記錄器。

今天要介紹一套DailyRoads for Android,這是幾摳試到現在運作最穩定的一套行車記錄器了。如果偶有記錄需求,但又不想花大錢買專屬設備,那DailyRoads就值得推薦。

下面就開始介紹囉。

打開App就會看到這個簡單的操作介面,很直覺的感覺阿。

當然,我們要先做基本設定。先用『Menu』叫出設定。

我們可以看到DailyRoads供給的設定選項非常多,幾摳挑常用的設定來介紹。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錄影』啦。

裡面可以設定解析度、編碼器等等。

首先我們將『視頻質量』選到『自訂』,這樣下面的選項才可以調整。

『視頻分辨率』可以依照自己手機的能力調整,幾摳的只能錄到720x480。好慘阿。

這邊有其他的選項。夠厲害的手機應該可以弄個HD等級的錄影。

一般為了避免單一檔案太長,找尋事件很困難,所以我們可以設定每個視頻的長度,單位是秒。一般來說三分鐘(180秒)是適當的長度。

跟一般的行車記錄器一樣,可以用G Sensor來判斷事故是否準備要發生,並將事故發生中的影像緊急錄影並單獨保留起來。

這裡幾摳建議設定3G,若設定2G,一般的煞車或是坑洞路面可能就會讓手機啟動緊急錄影了。

接下來設定『拍照』。

這邊可以設定單張照片的解析度等等資訊。

照他的說明,這個拍照功能應該可以在錄影狀態下同時拍照。但幾摳的手機似乎因為效能關係而一直無法成功,都只能拍攝頭與尾的照片。

 這地方可以設定拍照間隔。

我們試看看兩妙。

系統預設值最低是五秒。所以我們只能設定五秒、五秒以上的間隔。

回到主畫面,右上角有個麥克風,點擊這裡 可以控制是否要錄進聲音。

設定好厚,按下錄影扭就可以錄影啦。同時畫面中還可以顯示海拔、車速與經緯度位置。

剛剛提到的,邊錄影邊拍照。這個功能幾摳一直無法成功,但若單獨拍照,倒是可以很順利的每五秒記錄一張照片。看來這可以當成是變種的縮時攝影。XD

這DailyRoads幾摳用了一段時間,基本上除了會讓手機變很燙之外,其餘功能都非常正常。至少幾摳沒遇過當機的狀況。下面幾摳分享兩段影片給大家看看效果了。影片解析度是800x480。

要先聲明的是,錄影的效果取決於手機的錄影能力,因此,若是越新的手機,路引下來的效果就越好。當然,若手機支援,也可以使用外掛廣角鏡頭讓拍攝範圍更廣泛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