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 for Android Beta 正式上架

上個月的時候幾摳介紹了Google Chrome for Android這個操作、介面幾乎和桌面版Chrome並無不同的新版瀏覽器。

那時候的介面還是英文,而且並不開放公開的下載。然而就在今天(昨天?),想要嚐鮮使用Chrome又不想到處翻找檔案的朋友有福啦,只要是Android 4.0的版本的系統就可以在Google Play那兒下載使用。如果先前已經有下載使用的朋友也不需移除,下面幾摳有簡單步驟與圖說喔。

已經安裝過的朋友一樣可以直接到Google Play尋找【Google Chrome for Android】,然後會發現狀態是【已安裝】。不過沒關係,我們直接點下去。

接著會跳出跟一般App一樣的畫面,我們直接點選更新即可。

好啦,準備開始下載吧。

打開之後,感動阿。繁體中文介面,操作跟習慣幾乎就是桌面版的縮小版。

 然後連網址列快搜也同樣俱備。

桌面版的書籤直接縮圖呈現,而且還是即時同步。

設定頁面也是中文的啦,對幾摳這種英文不好的簡直就是一大福音!

到這哩,幾摳強烈建議將手上4.0版本的Device裝上Chrome for Android,因為真的很快也真的很利害,就跟幾摳上一篇講的一樣,完全就是無縫接軌。不過,下面要介紹根桌面版燒燒不同的地方。

不管是平板或手機,基本上都屬行動裝置,而很多網頁最近兩年也都因為行動裝置的普及也都開始提供店於行動裝置版本閱讀的網頁了。如果是手機也就算了,但如果是平板呢?十吋大螢幕看行動膽網頁很瞎耶!

瞧,這樣左右兩邊空著不知道幹嘛用,不過沒關係。

右上方三個點點點下去,我們選擇【切換為桌面網站】,打勾。

看到沒,桌面版完整呈現,有沒有很感動啊!?

到這裡要說明令一件事。在Chrome for Android裡,每個標籤的設定都獨立的,並不會因為這個標籤設定為顯示桌面版就影響到其他的標籤頁面顯示,這點與桌面版也是完全一樣。

最後,Google Chrome for Android對於自家的搜尋也是抱持著開放的態度,並不會因為這是Google的產品就一定得綁著Google。在設定頁面中,使用者可以依自己的習慣選擇搜尋引擎,這點幾摳覺得Google真的做得很好。

如果手上的裝置是Android 4.0了,幾摳建議體驗這新版的Google Chrome吧,我想這會完完全顛覆過去那種彆扭的行動裝置上網體驗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