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Market 事件內幕

從星期六(6/25)晚上開始,咱Andorid Market上的付費軟體就陸續消失了。

原本以為是自己的手機出了問題,經過多方打聽才發現原來是Google跟台北市政府為了軟體的試用期到底該是七天還是十五分鐘而爭執不休。最後,台北市政府發了狠罰Google一百萬,然後Google也很兇的私自將台灣這邊的付費版Market給關閉。

好了,這件事情在星期一也浮上台灣的新聞頻道,接著不論是哪一台新聞都跟風大肆報導,然後還煞有介事的訪問幾個路人甲,更有甚者還訪問了網路上的3C專家或達人。

好啦,其實這件事情幾摳認為兩邊都有不對。人家Market本來就有所謂的試用機制,而且非常可以落實『試用』這個準繩,你政府單位為什麼硬要凹上七天?難道一個軟體要給人家裝上七天,用這七天的時間去做很多的用途?打個比方,一套香港旅遊指南的軟體要賣兩百台幣,因為我要去香港玩四天,所以我就買了那套旅遊指南,爽爽快快的去玩了三天之後,回台灣還有三天的時間,然後使用者因為這軟體備用到的機會很少,所以就在七天的『鑑賞期』內退回。

以上的例子,請問誰受惠?

不過話說回來,Google也真是小氣。這試用期原本有24小時的阿,怎麼改了個Market的版本就變成十五分鐘了?幾摳在想,24小時應該足夠用駭客工具將安裝好的付費軟體抽出並破解然後再退貨。為了避免盜版所以Google改成十五分鐘。

不過,幾摳倒認為,這件事情最最最根本的原因應該是Market的消費行為在台灣無法被課到稅,所以政府就找個單位出來先衝鋒喊殺,先看看Google反映在做盤算,不過,政府大概沒有想到這會兒Google這麼硬吧。

PS:這篇文章說是內幕,以上所言其實新聞或觀察時事應該都可以得到答案,因此不算內幕。這件事情真正的原因其實在台灣只有三個人知道,一個是幾摳、一個是提供消息的線民,另一個幾摳不能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