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手機的聲音AudioManager Widget

想要在Android好好控制音量,其實是有一點難度的。因為Android將大部分的聲音選項都藏在Menu裡面,想要單獨設定個鬧鐘聲音還得點進選單裡,麻煩阿!

如今幾摳要介紹一套控制聲音的好軟體AudioManager Widget。這套軟體很簡單,他將所有的手機能控制的聲音選項全部拉到操作介面裡,連同震動也包括在內喔。這樣的話,我們只需要在同個介面之中就可以好好的控制、管理手機的各部分的聲音選項了。

首先,咱到這裡安裝好AudioManager Widget,安裝這小玩意兒很快的。

在程式執行頁面我們按下Menu。

這裡有一些關於程式的設定,其中『狀態列捷徑』幾摳建議把勾取消,因為很佔據狀態列的空間。

其實這程式很淺顯易懂,他的執行頁面就是一調一條的Bar,每一條都可以單獨控制音量,重點是也都有中文說明。

不過有些朋友可能會看到向幾摳一樣的畫面,其中的『通知音量』是無法做動的,那是因為Android選單裡的聲音項被鎖定的緣故。要解除這樣的鎖定,請參考以下作法。

我們先回到桌面,然後用Menu叫出『設定』。

接著請找到『音效』。

然後進入『音量』的選項。

看到沒,這裡就是Android手機控制聲音選項的大本營了。然後,下方有一個『通知音量與來電音量相同』的勾給取消。

就像這樣。

退出後回到程式頁面,看到沒,每一個選項都可以單獨動作囉。

為了讓大家可以隨時掌握音量的狀態,AudioManager Widget很貼心的也提供了小工具。

按照一班的方式我們就可以將小工具新增到桌面上去。

他有兩種尺寸。

接著設定小工具的更新頻率,按下『新增小工具』。

瞧,桌面上不就增加了小工具了嗎,有沒有很簡單?

如同開始時幾摳說的,要在Android裡控制聲音實在是有難度的,例如我們要開會,想要靜音,但在Android的預設選項裡,靜音是將所有聲音都設定Mute。但是,很多時候我們的靜音只是希望來電鈴聲Mute,但是事件的提醒、簡訊的通知仍可以以簡短音效知會我們。

這種時候我們就可以很簡單的透過AudioManager Widget單獨將鈴聲關到最小,甚至連震動也關掉,但是事件的通知仍可以透過聲音或是震動通知我們,這不是很方便嗎?

備註:
AudioManager Widget有免費版本,幾摳這裡介紹的是免費版本。另一個AudioManager Widget Pro是需要付費的,免費版、付費版的差別在於沒有廣告,同時,付費版還增加了情境模式。使用者可以預先設定好幾個場景,例如開會、搭捷運、炒雜戶外,然後這些場景都可以變成按鈕放在桌面上,當我們遇到了設定好的場景時,只需要按一個按鈕手機即可依照我們事先設定的音量做輸出,有沒有更方便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