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問題在。。。嘴砲!!

是的,沒看錯!就是嘴砲。。。

在RSS訂閱中看到這篇文章,跟著內文的導引我看到了『這篇』、『這篇』、『這篇』還有『這篇』文章。我大約花了兩小時認真看完五篇文章與落落長的回應。看完之後,我想如果以前唸書有那麼認真,那我現在應該是統計學博士。。。。

四八六那位先生寫的文章可以先不用管它,畢竟屬於老舊的CPU了。其餘四篇比較有意思,大意是說:『從各種面向分析,台灣的經濟其實是好的,並不若新聞媒體或泛藍政客所說的那麼糟糕!一切都是媒體(泛藍)的操弄,咱別學媒體與政客起舞。』

認真看完之後,幾摳想說的是:『該四篇文章比較像是包著專業、漂亮數據糖衣的政黨選舉嘴砲文,而且親綠!更可以射後不理!』

在碎碎唸之前,幾摳得先表明,我沒政黨傾向(雖然唸書時是被『提』去簽入黨書),也不是前面提的統計學博士,既沒舉辦過團購,也不是閒閒沒事拍拍美女的有錢人。我,幾摳只不過是一枚離了婚的上班族,每個月要繳的錢不計其數。。。。如此而已。

我想說的是。。。。那麼多的數據與精彩的引經據典,四篇文章還不如人民真正的『生活感受』。GDP如何?是不是M型又怎樣?現實狀況是我的收入與兩年前同期相比僅成長約12%,但是,92無鉛汽油卻漲了25%,麥當勞蛋捲冰淇淋漲了20%,而每天的午餐漲大約10%。。。。照作者的說法:『你的收入提高啦,該高興了。』但實際上勒?

好了,此篇文章標題是『笨蛋,問題在。。。嘴砲!!』如果我再說下去也就是嘴砲啦。

各位朋友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那邊的文章,順便幫他們增加一些流量。至於內文的那些數據與引用,個人認為或許有其真實性,但別忘了,你我是活在現實之中,絕不是一堆數字之中。縱使那些數據呈現出來的是A+++++,但很有可能你我明天就得失業!

最後,我另外想說。。。。一個百五十萬人次的網站賣出六百台機器,這樣可以代表台灣中產階級消費能力強??經濟並不差??或許,這是個深澳的統計學模型,而我只不過是個國中畢業生,要理解六百台機器與中產階級的關係。。。。難如登天吧,我猜。

備註:
個人以為,當薪水、物價都在成長時,政府該做的是用任何方法來確保人民薪水的漲幅跟得上物價漲幅!一點點淺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