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PENTAX CCTV Lenses 介紹

一顆M43用的25mm f2.8的鏡頭要多少錢?幾摳剛剛看過Y拍,符合這樣條件的原廠鏡頭要價7900台幣。

但是當我們花了上述的價錢換到的是個什麼樣的東西呢?那會是個畫質普通、擁有自動對焦的全自動鏡頭。它可能會讓人方便拍照,但未必會有樂趣,而樂趣不正式拍照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所以幾摳今天要M43鏡頭的另一種選擇,PENTAX CCTV Lenses。

外包裝就這樣子而已,跟一般鏡頭無異。

它的規格是25mm f1.4。最近對焦距離是30公分。嗯,這跟M43原廠25公分有一點點差距。

打開包裝囉!

這個螺絲式方便對焦用的?對焦?是的,這是顆手動鏡。手動的另一個代名詞。。。樂趣。

鏡頭全貌。重點是,金屬的喔!

光圈、對焦表。

有沒有看到,十分通透啊。

非常小的鏡頭。這可以從第一張圖片看出來。

話說之前01的開箱文常常用跌倒、夢到或是出門踢到一個包裹來概括那些寫手得到寶貝的經過,幾摳這裡就不這麼瞎了。至於幾摳手中這個寶貝是怎樣到手的呢?話說那天下著大雨,結果幾摳出門林雨被一顆很大的雨滴打到前額,結果就昏倒了。貓在鋼琴上昏倒什麼也沒得到,而幾摳在路上昏倒就得到這個寶貝了。XD

這樣的說法跟01不知道有沒有區隔?

好啦,這個鏡頭真的小巧,再加上f1.4就有極銳利的畫質表現,而且再加上金屬接環與十分順手的阻尼,唉呀呀,這一整個就是爽快啊。最重點是,這樣手動的鏡頭讓原本平凡無奇的拍照變成極富樂趣的一種享受,爽快。而且呢,它的價格只是原廠鏡的一半不到,這非常符合幾摳這樣的小資男孩。

好啦,如果對這個鏡頭有興趣的朋友,請不要馬上去Y拍找,幾摳有發現Y拍上有許多不知道什麼牌的但規格相同的鏡頭在傾銷,要找,幾摳建議找PENTAX的囉。

2 則留言:

  1. 好有趣的鏡頭哦~
    不知道有沒有轉接環轉到GXR A12 mount上面去...

    回覆刪除

有什麼想法問題就儘管留言吧,姑且不論幾摳我回不回覆,但若客官您不留言幾摳我可定是不能回覆的呀。。。。您說是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