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車 for Android

變成公車族也有將近半年的時間了。這半年裡,幾摳主要交通工具是捷運、公車,所以囉,今兒個介紹這套『台北公車』也是非常符合邏輯的阿。XD

說到這『台北公車』,就不能不提到『mywoo』這個人,事實上,在Android Market輸入mywoo就可以看到一堆他所製作的好用軟體,重點是,都免費。

好啦,咱可以先到這裡先下載安裝好這套軟體。

軟體很直覺也很簡單。打開之後在『公車代號』欄位輸入想要查詢的公車號碼即可。

範例幾摳用909來查詢。

然後,瞧,公車每一個站的到戰所需時間都列出來啦,連每一個站名都有耶。

當然,有時候台北的公車都有前置碼,例如『綠』,他也可以查詢喔。

妳看,幾摳這邊查『綠7』也查得到喔。

對了,程式已經先將『紅』『綠』『藍』給做好快捷鍵了,而那個『它』裡面有其他比較少見的路線代碼。

查到路線之後,我們可以把他加入最愛以便日後查詢。

設到我的最愛囉。

當然還可以設定你固定搭車的站名。

他還可以設定去程、回程的公車站名。

設定好之後,以後只要一開啟查詢,他就會自動列出去、回程的公車到站時間,範例中車子路尚未發車,而慈濟醫院還有十九分鐘後到站。

有時候,一個站上會有三四台車是可以搭的,這裡就有這個『群體』的方便功能。

我們可以將常搭的公車設定在同一群體裡面。

內定有三組群體可用,共可設定十二線的公車。

設定好之後,以後只要打開群體,程式就會自動去撈取相關的資料囉。範例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兩班公車未發,而643還有七分鐘到站。

是說對於公車族來說mywoo這套公車軟體實在很方便,根據他的設計,甚至連車程都可以預估,若在搭配上台北捷運的程式,那麼,以後搭乘公車、捷運赴約會就可以很精準的知道幾點該出發然後幾點可以到達,非常方便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