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週

上週是像機週。短短衣週,我摸了八台向機。很難得!




Panasonic GF-1,俗稱女朋友一號。有閃燈、超音波馬達、EVF與MIJ的加持,讓它在M4/3領域裡瞬間打出名號。20mm 1.7的鏡頭幾摳愛不釋手,加上錄影時對焦幾乎沒有對焦聲。。。。這更讓幾摳著迷。也許是最晚出的一台M4/3,讓他有著比較成熟與完整的功能,好機一台。

不過,幾摳對於他過於輕浮的快門生有些感冒,還有他的日文介面,這讓不懂日文的幾摳更是覺得難以親近。



Olympus E-P2,Olympus風光的推出E-P1受到不少粉絲迴響,第一波也確實賣得不錯。不過短短不到半年,立刻推出小改版的後濟機 E-P2。兩者差異大約就是EVF與多了兩個新濾鏡!

光上面說的就打敗所有E-P2該有的優點了。可惜了一台好機。不過,幾摳還是鍾愛這樣的造型的相機。典雅、精緻與傳承大概就是這相機最棒的形容詞了阿!

摸完了高檔類單眼相機總要來點小菜平衡一下。




Canon PowerShot S90就是這道小菜,很精緻的小菜。

Canon PowerShot S90其實就是一般的小DC,方便、精巧是他們的訴求,不過,Canon賦予給他了一個精緻的外型與充滿創意地內涵(韌體)。簡單說,機摳愛死PowerShot S90的外觀了(雖然有一點不好握),另外就是他的韌體(濾鏡),其中最讚的就是『色彩保留』與『色彩置換』這兩項。

色彩保留就是指保留畫面中的某一特定顏色,其餘變成灰階。而色彩置換就是將畫面中某一特定顏色換成你想換的色彩。基本上這些功能都可以用PS做到,但是能直接在相機中處理不是更棒嗎?


這是色彩保留的功能所拍出的照片,很屌吧!?

如果可以,這台會是幾摳買進的一台隨身小DC。讚!

留言

  1. GF1沒有防手震EP2有...

    我還是會考慮GF1

    EP好貴...

    回覆刪除
  2. TO:哈利兄,

    我沒得考慮了,我就是E-P1了ㄚ,呵呵~
    不過幾摳還是比較喜歡E-P系列的造型啦,古典一些。

    回覆刪除
  3. TO:小咪:

    噓~我女朋友到12號啦,小聲,別說出去。這是私密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