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斗 初體驗

一個好朋友拿了妙東西跟我獻寶。。。。

如你所見。。。。就是煙斗!

平常抽捲煙抽慣了,呼吸之間自然有種律動,渾然天成。但抽煙斗可完全不像電影中那樣的帥氣!塞煙絲是首先遇到的考驗。太密,抽不久、太鬆,一下就燒完。鬆緊之間的拿捏。。。。是門學問。

而吸吐更是竅門!吸太大口,我看百年老煙槍都會被嗆到,吸太小口卻發現沒煙。Google一下發現,原來除了吸。。。。更需要吐。這部分可能無法言傳,只能意會!


最妙的就是點煙了!
看到沒,專用點煙器,說穿了就是Zippo,只不過開口位置不同,他的火不是往上跑,而是要往旁邊燒,這樣火焰才可以點進煙斗裡。

據朋友的說法,這樣一套簡單的煙斗行頭除了煙斗,還有挑灰器、打火機、煙草與綠嘴。便宜的兩三千元搞定,貴的可能得花上數萬!

看來,想要學福爾摩斯般瀟灑的抽煙斗,還得有點經濟基礎才行!還有,來上一杯紅酒肯定會更有FU阿。

留言

  1. 話說抽菸習慣的人轉抽菸斗會很不適應的說~~
    以前我就有抽不起來的經驗XDDD

    回覆刪除
  2. TO:拆組達人,

    是阿,我想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吧!而且,『據說』抽煙斗是不能將煙『吸進去』的。。。而我每次都會『忍不住』吸進去阿!呵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