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WAGAN FRED Light PRO 亮度破表的爆亮警示燈

每一台車的後備箱裡原廠提供的工具不一而足,但不論進口國產、或昂貴或平價,一定都會附上一個三角反光警示牌,通常被收納在上圖綠色那樣的一個盒子裡(有些是黑色、有些是橘色,視車種車款不盡相同)。

一般使用方式為從後備箱取出收納盒,再從盒中取出三腳架,然後打開反光三腳架並組合穩固,最後放在地上示警。這一連串的動作在發生事故後要迅速執行起來並不容易。按幾摳自己的經驗,這一串動作在不熟悉的情況之下大約需要一分半到兩分鐘才能完成。而這段時間最有可能被追尾,就算立好了反光牌,也極可能遇到不開燈的三寶,畢竟傳統三角警示排都是被動反光的設計,遇到不開燈的人只能自求多福。


今天幾摳要介紹一款可以讓行車更加安全的好幫手WAGAN FRED Light PRO。這是一款有著IP67全天候而且內建爆亮LED的戶外多功能警示燈。放在車內手套箱(或其他就手的置物空間),假設不幸遇到事故,絕對可以讓車主迅速的在車後方建立起安全的緩衝範圍,以便安全的排除或處理事故後的各種狀況。

由於當初好事多Costco是一組兩個包裝販售,而幾摳是跟車友一起買,因此收到時就是裸機了,包裝壓根沒拍到。(囧~

拿到機器裝好電池(包裝內有附三顆三號電池)一整個非常精壯結實的手感。根據網路上的測試,一般轎車碾壓過去一樣可以完好無缺。

正面只有一個開關,反應力道明確,就算在無光環境也可以準確的開啟、切換模式。開關周圍有六個白光LED,可以當作手電筒使用。若在搭配背後的鉤環或磁鐵,也可以當作緊急的修車光源。

側邊有六個突出物,每個突出物都有五面透光的設計,基本上搭配不同的閃爍模式可以達成360度的警示範圍,不管他是站著、趴著或躺著都能達到警示的效果。

背部有電池艙、鉤環、六顆固定螺絲(具備磁鐵功能)與凸處透光的設計。

掛勾立起的狀態,同時可以旋轉開啟電池艙。

使用三顆三號電池。

電池艙外蓋有水密膠條的設計。

WAGAN FRED Light PRO能在-40℃~60℃之間運作,同時具備12顆(正面六顆、側邊六顆)高亮度LED,而且是360度可視角。具備IP67的防塵、防水功能。另外就是具有500公斤的負載能力。整體規格看來根本就是全天候、全環境都可以使用的狀態阿。重點是這樣好的東西一個不到四百元台幣,根本比反光三腳架實用而且功能更多。

基於安全考量,幾摳真的建議有開車的朋友車上可以少放一顆WAGAN FRED Light PRO,就算只是露營,拿出來也比營繩燈好用太多了啊!

這是之前幾摳在宜蘭露營時拍的,當天有將爆閃燈當露營燈用。這照片是爬到山上拍的夜景,採用16mm的焦段拍攝,當時距離營地目測有250公尺左右的直線距離。照片中一就可以看到WAGAN FRED Light PRO所發出的閃光。

最後,附上幾摳前兩天才拍好的影片給大家看看囉。如果有喜歡幾摳的影片,請記得案訂閱加上小鈴鐺喔。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