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 SB300 CR ABS 兩萬六千公里 費用與心得 分享

時間過得可真快,從2016年2月交車至今,幾摳手上的大野狼也已經滿三歲又三個月,里程數也一舉突破兩萬大關,來到了兩萬六千公里。這篇,幾摳就跟大家分享擁有大野狼三年三個月的各種心得,當然,好壞都有。

這三年除了上下班通勤之外,幾摳帶著大野狼上山下海也去了不少地方,當然也少不了24耐環島。




雖然說這種幾近自虐式環島體驗一輩子一次就夠了,但事實上這是幾摳第三或第四次的24耐環島,而且每次都是沿著海邊走。






除了環島,各種追焦也是沒有少過阿。


至於國家級的,更是不會缺漏,一定有!(窮~


泥巴也是一定要玩的,玩泥巴的男生不會變壞!


至於擱淺貨輪什麼的更是小菜一疊。

幾摳一直認為大野狼300ABS是台稱職的代步車,各項保養耗材都是常規的產品,因此整個持有成本非常低廉,也就是說騎起來非常沒有壓力。平均30km/l的油耗也幾乎是高於許多的同級車。

雖說是代步車,但幾摳還是簡單的弄了些改裝。







這第一項是幫車子裝了一組GIVI 3D 600的箱子,邊架還是好朋友幫忙手工訂製。台灣只有一組。

再來就是換了直通管,但因為大野狼有便當盒的設計,因此噪音都在合理範圍內。


除此之外就是自己手工修改一組把手鏡,稍微修飾一下車子的線條。

換上把手鏡,這樣車子線條看起來稍微均衡一些。

最後換裝的就是H4 LED大燈了,老實說,這燈還是會閃。看來魚眼+LED才是正解。

這篇當做大野狼兩萬六千公里的一個記錄,截至目前為止幾摳對於大野狼的表現仍舊覺得稱職,只是,最近在路上被一台義大利車給煞到,幾摳心裡正糾結著是不是要將大野狼給賣掉。雖然明知道賣掉後要再找到一台騎起來沒壓力的車是很困難的,但,男人有時候就是過不了心裡那個坎。(糾結~

上一篇兩萬公里心得時有提到幾摳最前面的七千公里沒有統計到花費,但那七千公里也只有油資與保養而已。而從七千公里統計到現在兩萬六千公里,這一萬九千餘公里的油資費用大約次一萬七千多元,而其餘保養費用加一加,到目前為止大約花了三九千八的行駛金額。


在過去的這段時間,除了保養、加油之外,並沒有花其他額外的金錢。至於一些保固出保的部分,幾摳過些日子在稍微整理一下,也順便替賣掉大野狼做些準備。

至於大野狼的壞處,有!那就是他是一台國產車。(嘆~~

留言

  1. 幾摳大,看了你的大野狼這樣,其實是不錯的一台代步車阿。我第一台檔車是野狼,震到不行,不過只是學生其實的代步車,到當兵就賣掉了。退伍後買了酷龍,8-9年了現在油缸爆,讓我起了換車的念頭。之前試騎一下下別人的SB300,覺得還不錯,但是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現在我卡在R3跟SB300之間。想請教你說的壞處,不太懂這個意思。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竟然沒回這篇??抱歉抱歉。。。

      刪除
  2. 版主的車牌號碼真漂亮,
    我也是大野狼車主,在斗六奔馳中

    回覆刪除
  3. 車友!!雖然我才一年!!但我里程三萬了....
    壞處就是最快14X GPS測量,但也夠用了!!
    還有一點!!油表不準,你會發現右手很乖,是不會掉格子....往往跑了三四百才需要去加油...

    回覆刪除
  4. 車友!!雖然我才一年!!但我里程三萬了....
    壞處就是最快14X GPS測量,但也夠用了!!
    還有一點!!油表不準,你會發現右手很乖,是不會掉格子....往往跑了三四百才需要去加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