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便宜庶民小吃 今大滷肉飯

前兩天下班後帶老大去三重大仁街的今大滷肉飯嚐鮮,畢竟基隆的22號攤與新竹的原為燉品屋不是天天能吃到,所以在台北多找幾間好吃的滷肉飯是一件重要的事。(ㄟ?


一到街口便發現長長的排隊人龍,基本上人潮聚集是個顯著的目標,但周邊停車實在難找,以後要來一定要騎車,開車根本是自討苦吃。

花了大約10分鐘排隊(不管內用外帶全都排在同一條),這時間比想像中短,然後點了餐遍入座啦。

非常好看的色澤,但其實有點偏肥。這飯幾摳點了兩碗,份量算足。

除此之外還點了白菜魯。

兩塊油豆腐與一碗竹筍排骨湯。

十分便宜的單價。

來說說心得。
今大滷肉飯在網路上可以找到一堆評價,是好事壞可以自行參考,畢竟口味這種東西算是各花入各眼,何必問來人,對吧。但幾摳覺得今大的醬汁少了層次,雖然不到死鹹,但層次不若金峰滷肉飯般的豐富。另一個幾摳覺得比較要的點是金大的飯太過綿(水份太多),好吃的滷肉飯幾本上需要讓醬汁可以均勻的包附在米粒上,但今大由於米粒太過綿,因此少了粒粒分明的口感,反而感覺像是吃一陀一陀的飯的感覺。

再來是白菜魯,雖然有幾摳喜歡的炸豬皮提味,但可惜的是白菜是呼滷得不夠久,所以白菜梗有點偏硬,但除了這點,味道是沒話說的。

最後是滷豆腐,或許是因為人潮太多,導致幾摳點的兩塊豆腐都只有表面沾上醬色,但裡面都是一片白,簡單說就是不夠入味,這也是可惜了。

整體來說,幾摳覺得衝著今大滷肉飯的便宜可以推薦,要吃飽的話份量也夠,但口味方面著實有些可惜,如果煮飯可以斟酌一下水量、豆腐與白菜可以滷久一點,那麼推薦度應該可以在更好一些。

下面附上今大滷肉飯的Google Map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