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Message 電腦版,一套足以和Line桌面板對尬的應用。

早在微軟MSN改換成難用的SKYP之後,幾摳就一直想要找一個可以替代MSN的桌面通訊軟體,結果當時只剩Line。Whats App在當時雖然簡單好用,但就是沒有桌面板。

Facebook的Message雖然裡面有夠多的聯絡人,但卻要開著網頁才能溝通,後來雖然在手機端推出了獨立的即時通程式,但一直拿著手機也不算頂方便。不過等了好長一段時間,現在FB終於推出Message正式的桌面版本了。

首先當然是到官網去下載囉。

然後很貼心地讓使用者挑選版本,接著馬上就下載。28MB的大小還算可以。

選Install即可。

選Finish就行。

安裝好一起動馬趟跳出更新,這什麼鬼!?

這邊選了OK完全沒反應,也不見下載。後來幾摳是直接重新啟動程式。重新啟動之後當然就是輸入帳號密碼了,但是這個圖幾摳沒有擷取到。

帳號密碼輸入後就當然需要驗證了。先選繼續即可。

有兩階段認證的朋友這時候機會收到簡訊,在這裡填入簡訊裡的認證碼就好。

最後就是開始使用啦,非常容易的。

使用一天下來幾摳老覺得有幾個地方怪怪的,其中一個是當成是開著病最小化後,有訊息近來不會出現提示,但這或許是因為初代版的關係,之後或許還有改進空間。不過,這個版本出現的時間好像有點晚了,畢竟要大家突然更改使用習慣好像有不切實際啊。

(更新說明:)桌面板的通知預設為關閉,需到設定裡將通知開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