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米 Recovery 更換 TWRP Recovery for JHBTWBA 13.0 穩定版

前兩天拆了台紅米,今天幾摳要跟大家分享怎樣更換紅米原廠那個雞肋般的、沒有辦法真正清除資料的Recovery。

那第三方Recovery可以幹什麼呢?首先,可以完整的將手機回復到原廠乾淨預設的狀態,裡面不會有舊的雜物。再來就是可以刷第三方的ROM,例如紅米4.4的開發版ROM。光這兩點就夠吸引人了吧!?

刷Recovery前,先來看看幾摳機器的配置。JHBTWBA 13.0 穩定版,使用刷機大師取得Root過,除此之外一切原廠設定。

在更換Recovery前,幾摳有件事情要先說明,Root、刷機等步驟存在有一定風險,刷機之前請各位做好資料備份。

刷機第一動,下載第三方Recovery,網址在這裡。請記得先登入小米官網,以免無法下載。

刷機第二動,將下載好的TWRP Recovery(HM1W-TWRP-2.5.0.0-stas2z.zip)放到紅米SD卡根目錄。

刷機第三動,關機。

刷機第四動,『音量下 + 電源』組合鍵開機。

大約六、七秒後就會看到上圖的這個Boot畫面了。此時,音量下鍵為選擇,音量上鍵為確認(執行)。我們用音量下選到『Recovery mode』,用音量上鍵確認。

接著就跳到這個畫面了,別擔心。此時按『電源鍵』一下,即可略過這個畫面。

恭喜!此時的畫面便是傳說中的Recovery了,不過是原廠的就是。

接著,我們用音量下選到『apply update from sdcard2』,然後音量上鍵確認。

接著就會看到剛剛放到DS卡跟目錄的(HM1W-TWRP-2.5.0.0-stas2z.zip)這個檔案了。一樣用音量下選到該檔案,然後用音量上鍵確認。

好了,之後等更新完會跳回這個畫面,此時只要用音量下選到『reboot system now』,然後先不要用音量上確認,先往下看幾摳說明。

這邊幾摳要補充說明,很多人(包括幾摳)都在這邊失敗。以為reboot就reboot了,殊不知這樣reboot後若再次進入Recovery一樣會看到原廠的畫面。

所以要注意的是,用音量上確認reboot後,要立刻按住音量下鍵。

最後便可進入TWRP Recovery囉!至於剛剛上面提到『立刻按下音量下鍵』只需做一次,之後要進入TWRP Recovery只需以下步驟即可:
一、關機。
二、『音量下 + 電源』組合鍵開機。
三、六七秒後進入Boot畫面。
四、用音量下選到『Recovery mode』,用音量上鍵確認。
五、進入TWRP Recovery。

最後祝各位刷機愉快囉!!

留言

  1. 這邊幾摳要補充說明,很多人(包括幾摳)都在這邊失敗。以為reboot就reboot了,殊不知這樣reboot後若再次進入Recovery一樣會看到原廠的畫面。

    上面這段話超重要,一直以為安裝TWRP Recovery失敗因為重開機都回到原廠,但明明都有安裝完成呀 還好看到上面這段話 碰碰運氣 終於可以了
    記得在下好像是按上鍵 重開機到白色MI時趕快按下鍵 終於...... 因此特來回覆

    感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
    請教你上方的第三方Recovery下載網址失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請到下面這邊:
      http://en.miui.com/thread-13092-1-1.html

      然後下載WCDMA的版本。

      感謝提醒。

      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