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4.x 流量限制設定

在免費Wifi越來越方便的情況之下,吃到飽的3G方案有時後未必划得來,所以越來越多人開始採用有流量上限的3G方案。

通常有流量上限的朋友會採用一些App幫忙監控流量,但其實在Android 4.0就有內建強大的3G監控功能了,下面幾摳就來介紹給大家。

首先,我們得先進入設定頁面,然後點選『數據使用量』的選項。

然後我們就會看到上圖的畫面,此時『設定行動數據限制』是未勾選的。

為了啟動流量限制的功能,所以我們得將『設定行動數據限制』勾選。

接著會看到警告畫面,我們直接確定即可。

確定之後我們就可以來調整所需的選項,幾摳先說明上圖圈圈的意義:
黃圈:設定警告、停止3G流量的上限。
綠圈:同黃圈,但可以用直接拉動的方式設定。
紅圈:設定時間區間。

用手指店選黃圈的位置,我們可以直接輸入3G流量的上限。其中警告是提醒用的,而『限制』是直接停止用的。

例如電信公司使用的是5.5GB的方案,那我們可以將『限制』設定為5.5GB,這樣手機一到達這個容量,就會直接斷開3G行動數據的功能,但不影響通話。

接著我們可以設定『數據用量週期』。我們可以透過『更改循環週期』來讓手機知道他該從幾號統計到幾號。這部分需要跟電信公司是一樣的,最好先去電電信公司詢問自己門號的統計區間。

內建的3G監控功能還有預測流量的能力,例如上圖,在你的設定不合邏輯時,系統還會出現虛線告訴使用者未來可能的流量曲線。

除流量限制之外,內建的系統也會列出每個App的流量使用狀況。

就連你拿手機當Wifi熱點時產生的3G流量都不放過。


個別App點進去之後也會用圖表、餅圖告訴使用者個別的狀況。

就連前景、背景傳輸也會顯示。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停止個別App的背景資料傳輸。

當我們停止背景傳輸時會跳出警告視窗,直接確定就對了。

除此之外,這個內建的功能還可以單獨觀看Wifi流量,雖然這沒什麼意義,不過可以提供使用者另一個觀察的層面,也是不錯的。

其實以內建的附加功能來說,Android 4.x所提供的功能很完善了。若再搭配隨處可見的Wifi,非重度使用的情況下一個月大約可以控制在2G左右,重點是還可以正常的使用所有智慧手機的功能而不必為了省流量而限制東限制西。

朋友如果有流量限制的需求,而又不想安裝額外的App,那麼Android 4.x內建的流量管制功能即可應付所需了。


留言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