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ASUS Fonepad,你該知道的幾件事。

前陣子ASUS推出了跟Google Nexus幾乎一模一樣的小平板 ASUS Fonepad,這台便宜好用的小平板不但通路賣得不錯,也搭上了中華電信母親節的促銷方案,看來買單的朋友不少。

母親節到了,搭上便宜的上網資費就可以讓家裡的老媽變身資訊一族,距離母親節還有兩天,時間很夠的。不過,在下手包裝禮物之前,有幾件事情可能是需要知道的。

硬體:
一、這是地球上第一台搭載Intel Atom的Android平板電腦。
二、記憶體只有1G,看似不夠但很夠老媽使用。
三、比Nexus 7多了一個300萬像素的自動對焦鏡頭。
四、7吋螢幕有1280x800的解析度,這高達215PPI
五、可以擴充記憶卡,這比Nexus7還要厲害。
六、比手機螢幕更大,比大平板更好攜帶。

軟體:
一、因為世界第一,所以有些遊戲還不能玩。(例:Iron Man 3 - The official game)
二、幾摳試過,完全無法讓Flash Player 11在這台機器上運作,這表示無法看部分線上電視。
三、非常的省電,輕量使用(待機、3G上網、看照片、定位找路)有高達22小時的使用記錄。重度使用(用Wifi看影片)大約有6小時的實力。
四、字典與即時字典比Google翻譯好用。
五、拍照反應迅速。

幾摳覺得ASUS Fonepad對重度使用者來說可能覺得規格不夠漂亮,效能不夠美。但對於60歲左右的母親來說,這非常夠用。他們可能只想上上網看股票、用相機拍拍孫兒孫女、Show他們的照片給鄰居看,然後上上 FB或是G+之類的。頂多,給孫子孫女玩玩遊戲。

以上面的前提來說,ASUS Fonepad非常夠用,螢幕又大又亮、機器輕薄。母親節快到了,這麼方便便宜的機器,不辦嗎?

留言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