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落戰境 之 消失的複製人

這部電影用最簡單的話來說是『不難看,但是看不懂。』

不難看是因為阿湯哥,有阿湯哥就會有一些招牌場景,例如不可能任務裡機車追逐的畫面、一些攀岩特技的鏡頭,還有Top Gun裡的飛行的刺激鏡頭。不過可能因為故事的關係,這些鏡頭的動作明顯比以前慢了很多。

另外就是電影特效做得蠻精緻的,幾摳想整個場景應該都是CG出來的,不過現在哪部片不是這樣!?

說說內容吧,大意是說地球遭到外星人攻擊,雖然最後地球人戰勝了,但地球也被核武器給毀了。大部分的地球人都跑到太空居住,準備移民到火星的某個衛星去。然而地球上還有少數人類(軍人)居住,為的是要守護、維修移民火星衛星的必要裝備,同時還得應付殘存的外星人,而阿湯哥就是演那個守護裝備的軍人,而且跟Top Gun裡面一樣,是不聽話的軍人。不過要是聽話,應該就不會有這部片影產生了。XD

前面說到看不懂,幾摳覺得不懂的是一個有能力在太空長距離、長時間移動的物種,怎麼會需要那麼大亮的能源?而且該物種可能只有一個。另一個看不懂的是,其他存在地球上的那些軍人,怎麼都不見了?

為了不破梗,幾摳就只能說這樣了。不過也許是幾摳的理解力有問題,有去看過的朋友可以在這兒幫忙解惑一下。

PS-I:這部片其實也有一種複製人大戰的FU。
PS-II:幾摳是不是也可以來寫搞不懂系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