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Z 初登場

等了好久的SONY XPERIA Z終於出現在眼前了。那個前後玻璃、四方的外觀與五吋螢幕一直都很讓人期待阿。

上圖正面非常乾淨,只有上下對稱的耳機與麥克風孔。

背面也非常的平整,完全展現玻璃背板的美感。

實體控制按鍵都在機身右側,有電源、音量控制與揚聲器,但沒有相機鈕,以SONY拍照的品質來說,應該要有才對。

智慧手機少見的吊飾孔,而且感覺很粗勇,吊個兩斤三斤應該沒問題。XD

SONY系列防水機因為有防水蓋的關係,因此外蓋的設計會讓連接外部裝置時感到麻煩,這回在Z身上,SONY改善了這個問題。這些外蓋與機身的連結比以前都粗勇很多

使用上完全不需擔心會有斷裂的問題,這點改進非常的好。

外觀幾摳就簡單帶過囉,網路上已經一堆照片了。因為這次借測時間很緊迫,因此只能簡單的玩玩基本功能。最最最基本的就是防水啦,這是SONY XPERIA Z最重要的賣點不是?但受限時間與場地,幾摳這次只能用玻璃水桶簡單測試防水。


這是在水裡撥電影的狀況。幾摳感到很抱歉的是,錄影的時候沒將解析度調整好,因此僅僅用了320x240的格式錄製。


另外就是水中拍照,上面兩張是在水中拍照的成果。另外要說的是,水中是無法使用螢幕觸控的,因此幾摳是使用10秒自拍模式拍照。這也就是剛剛幾摳說的他應該要有拍照實體鍵會更棒的另一個原因。這樣就可以當成簡易的水中相機使用了。

最後就是他這1300像素相機模組的表現囉。



上面三章全部都用HDR模式拍攝。放大到100%檢視,幾摳發現過去SONY相機很容易在暗部產生的彩色雜訊在Z上已經變得非常輕微。以手機的表現來說,這是非常棒的了。

短短兩小時的接觸,幾摳迅速的摸過一遍。整體來說,外觀設計很討喜,防水的機制應該是過去幾個機種裡面最棒的了,完全拋離防水機該要厚重的傳統觀念。相機在畫質的部分幾摳個人認為非常的棒,但是顏色一樣太過豔麗,不過這有可能是幾摳眼睛的問題。

除了外觀、相機,操作過程非常順暢,感受不到停頓,但因為幾乎沒有安裝任何額外程式,因此這樣的感覺並不一定準確,年後再來試試。除此之外,幾摳覺得機背上半部發熱明顯,僅僅再充電狀態就可以明確感受到它的熱情,不過話說回來,現在手機效能越來越高,有那款不熱情的?

基本上這SONY XPERIA Z 的表現幾摳覺得很平均,唯一讓幾摳覺得難以忍受的是,SONY手機的操作介面萬年不變。Android 2.1長個樣子,到現在Android 4.1了,還是長那個樣子,都沒變過。不過,這種單純的感受應該也是個人習慣的問題就是了。

過年了,領了年終或壓歲錢,存著吧。等待SONY XPERIA Z 開放銷售,這應該是最近換手機很棒的選擇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