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看不到的,我天天在看。壹電視

這幾天,一堆人在討論壹電視。有的將他們英雄化、有的字裡行間帶些酸味,更多的報導是幸災樂禍的。幾摳不知道的是,這裡面有多少人真的跟壹電視相處過?

是的,壹電視將要收攤了,這個幾摳跟他相處了兩年的電視頻道終於被商人給轉手了。其實想想也能夠明白,商人要的是獲利,而壹電視卻一直在虧損,能夠撐兩年應該也是奇蹟了。

不少人在討論關於壹電視做新聞的風格,當然有褒有貶。壞的是說他們腥羶色,好的是說他們不畏權勢。不過根據幾摳看了兩年的新聞台,幾摳的感覺是他們跟一般的新聞台其實沒兩樣,遇到颱風一樣會誇張的報導,有地震了一樣是世界末日,其實幾摳是可以理解不誇張的新聞沒人看這個道理。所以就新聞的部分,幾摳認為他們是中立(中立不正是新聞該有的價值?)的。至於腥羶色,幾摳認為他們跟大多數的新聞台視相同的,沒什麼特別。

其實幾摳只是想說,壹電視很厲害。厲害在所有的節目包含電影都可以Replay,只要不是在Realtime的模式,任何情況下都可以暫停,甚至可以回頭去看上週三的晚間新聞或是帶狀節目。就我所知,MOD只有在隨選即看的情況下可以做到上述的功能,且不包含新聞台與節目。

自從裝了網樂通之後,這個免費的藍色小機器完全顛覆過去看電視電影的習慣,而這種習慣一養成,要再回去傳統第四台其實是很困難的。我想我沒有辦法忍受不斷重播的電影與一堆不知所謂的頻道充斥著,重點是,我沒辦法再讓電視左右我的作息。所以比較困擾的是,幾摳找不到壹電視消失之後的替代方案。

現在,就只能等著10/31的到來,然後幾摳要好好的看到他斷線為止。



留言

  1. 好可惜,我過去沒看過壹電視,未來也不會看到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想問什麼就留言。如果發現錯字也留言。只要幾摳我有看到,就一定會回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