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E-P1快門線

 兩零零九年時,幾摳在第一時間就搞了台Olympus E-P1來玩,當時是敗入一機雙鏡的組合。

時隔三年,經歷好多萬次快門數的摧殘、落地重擊、浸水等折騰,它終於在上個月因為CCD Module上的防手震感應器掛了而送進醫院。這一趟醫藥費要價一萬九千大洋,幾摳實在沒錢,所以只好閹割了防手震的功能,讓他出院。

住院期間幾摳想了一下,這三年來除了幫它買顆Pentax鏡頭之外,好像也沒有買什麼它的專屬配件,似乎對他沒有很好的樣子。所以囉,在它出院後,幾摳決定幫它加買一條快門線。XD




這快門線不貴,當然也就不是原廠的了,不過能用實用最重要對不對?有了這快門線,B快門就是實用的一項功能啦,嗯,改天拚著不睡覺也來拍拍星軌好了。

補充說明:
CCD防手震是個好用的功能,這三年來幾摳都一直開著它。前陣子送醫院,得知是CCD防手震的橫向感應器出包,導致比1/80秒快門還慢的快門速度時,拍出來的照片都橫向模糊。

後來幾摳有在想,因為防手震是用馬達步進去完成的,所以是不是因為幾摳這三年來都開著,導致它燒壞?

以上給擁有E-P系列的朋友們參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